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245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31.2538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難分難解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彼此糾纏或爭吵激烈,不易分離排解。[例]班上同學為了是否要舉辦慶生會而討論得難分難解,班長只好付表決。
綑紮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把東西捆在一起。如:「這批貨物綑紮妥當後,送倉庫。」
評量學習者之學習。亦即,在問題導向學習中,教學者居於輔助學習的地位,與傳統教學中教學者之權威角色大相 庭,而且在問題導向學習中的教學者應做到下列四項:提供學習者思考性之開放問題,並安排真實問題情境,從師生的問答互動中,挑戰學習者既有的觀念及思考。使學習者有充分時間傾聽他人觀點,同時亦能盡力為自我之主張進行辯護,並於教學者與同儕的回饋中釐清思考脈絡,以增進對問題瞭解的深度及廣度。激發團體思考程序,藉著提出問題以鼓勵學習者作必要的反應,並適時地參與團體的討論。引導學習者針對問題進行討論,進而分析問題、找出相關資料和資源、使...
惜香憐玉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年丹杏此留種?小紅濈濈爭春華。野人慣見謾不省,獨有詩客來咨嗟。天真不到鈆粉筆,富豔自是宮闈花。曲池芳非宿昔,蒼苔濁酒同天涯。京師惜花如惜玉,曉擔1>賣徹東西家。杏花看紅不看白,十日忙殺遊春車。誰家園亭有此樹,鄭重已著重幃遮。阿嬌新寵貯金屋,明妃遠嫁愁清笳。落花縈簾拂床席,亦有飄泊沾泥沙。天公無心物自物,得意未用相陵誇。黃昏人歸花不語,唯有落月啼棲雅。 〔注解〕 (1) 曉擔:指清晨挑花。
一行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3.一、一直。《西遊記》第二回:「師父果有些滴漣。一行說我不會打市語。怎麼謂之『窯頭土坯?』」
妓女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女性歌舞藝人。《後漢書.卷四二.光武十王傳.濟南安王康傳》:「錯為太子時,愛康鼓吹妓女宋閏,使醫張尊招之不得,錯怒,自以劍刺殺尊。」宋.王禹偁〈寒食〉詩:「妓女穿輕屐,笙歌泛小舠。」
2.原指古代表演歌舞雜技的女性藝人,後來泛稱以性交易為業的女子。傳統道德標準中,對這類女性有所歧視。元.關漢卿《救風塵》第一折:「妓女追陪,覓錢一世,臨收計,怎做的百縱千隨,知重喒風流媚。」《儒林外史》第五三回:「那些妓女們相與的孤老多了,卻也要幾個名士來往,覺得破破俗。」也稱為「娼妓」。
門閂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關門的橫木。《喻世明言.卷一五.史弘肇龍虎君臣會》:「當夜二更三點前後,史弘肇真個來推大門,力氣大,推折了門閂,走入來。」《紅樓夢》第八○回:「薛蟠更被這一席話激怒,順手抓起一根門閂來,一步找著香菱。」也作「門栓」。
金縷衣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3.詩名。七言絕句。樂府詩集題為唐李錡所作。李錡曾任節度使,其妾杜秋娘以善唱此曲著名,概因如此,唐詩三百首中題作者為杜秋娘。
風頭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風勢強勁或風勢強勁的地方。《三國演義》第九八回:「汝引三千軍到魏兵屯糧之所,不可入營,但於上風頭放火。」《西遊記》第二二回:「像這潑魔毒怪,使攝法,弄風頭,卻是扯扯拉拉,就地而行,不能帶得空中而去。」
查詢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查問、詢問。[例]各大醫院皆有服務臺,若有醫療上的問題,可向其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