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70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296.8805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下次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緊接本次以後的一次。如:「今天請假,下次董事會我一定準時參加。」元.王曄《桃花女.楔子》:「下次再不要他算了,您好知道麼?」《儒林外史》第三六回:「到是老師下次有甚麼有錢的詩文,不要尋他做。」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2.在後面的。如:「下次」、「下文」、「下月」、「下冊」、「下半年」。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第二的,排序緊接在後的。如:「次日」、「次年」、「次子」。
等級較差的。如:「次等」、「次貨」、「次級品」。
等第、順序。如:「名次」、「次第」、「層次」、「次序」。
旅途中暫居的處所。如:「旅次」、「客次」。
量詞。用於計算動作回數的單位。如:「初次嘗試」、「第三次段考」。
竭澤而漁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可捕了;把草木燒光來打獵,一定可以捉到獵物,但明年就沒有獸可以獵了。雖然這次用詐術應戰,取巧可行,但下次就沒效了,並不是長久之計。」最後,文公還是用咎犯的建議,打敗了楚國。論功行賞的時候,雍季的功勞比咎犯高,大臣們勸諫說:「這次打了勝仗,全靠咎犯的計謀,但行賞卻把他排在後面,也許不可以吧?」文公說:「雍季的話,是為國家百世的利益,而咎犯的建議,卻只是因應一時的情勢,哪有把一時之務排在百世利益之前的道理呢?」後來「竭澤而漁」這句成語就從這裡演變而出,用來比喻取盡所有,不留餘地。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3.警告、勸導。如:「勸戒」。《紅樓夢》第二八回:「便有一二分錯處,你倒是或教導我,戒我下次,或罵我兩句,打我兩下,我都不灰心。」
教導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訓誨指導。如:「教導有方」。《紅樓夢》第四五回:「依我說,奶奶教導他幾板子,以戒下次,仍舊留著纔是。」
記錄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4.記錄的人。如:「下次的會議就由你當記錄。」
眼動心身重建法(EMDR)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階段:準備結束治療,若有未及完全處理的情形,會要求個案以寫日記、鬆弛訓練或想像技術做為家庭作業,並於下次治療時與治療師進行討論。8.再評估階段:總體評估治療效果與治療目標是否達成,並訂定下次之治療目標。 關鍵字中文關鍵字:眼動心身重建法英文關鍵字:EMDR 參考資料1. 樊雪春、樊雪梅、凃冠如、樊蓉(2009)。諮商輔導學辭典。台北:五南。p.702. Gerald Corey (2009). 諮商與心理治療理論與實務(修慧蘭、鄭玄藏、余振民、王淳...
匯報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綜合資料,向上級呈報。如:「這次意外事故對公司造成的影響,我將在下次周會時,統籌匯報。」也作「彙報」。
教訓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2.從失敗或錯誤的經驗中取得的認識。如:「你應牢記這一次的教訓,下次才不會再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