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1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875.0238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同儕互動與學習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同儕互動是同學彼此透過溝通、討論,共同學習的一種方式,有別於以教師為中心的指導式教學法。
  同儕互動常見於合作學習的情境中,採用此種教學方法的目的,通常要探討:(1)學生在理解與學習上的認知之進步情形,及(2)學習技巧內在化的社會情境。利用同儕互動可以促進學生與別人共同合作的態度及個人的自我調整能力。合作態度是因學生必須一起工作以確定都了解問題的答案;個人方面是指在互動過程中,每個學生都可藉由討論抒發自己的觀點。而由於在互動的情境中,個人為了了解同伴的想法,必須先察覺自己的行動然後傳達給對方,無形中增加了自我調整的頻率,也有助於提升學習的效果。
  在探討小組學習中同...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和、同、跟。如:「男與女」、「我與你」、「山與水」、「與民同樂」。
給。如:「贈與」、「授與」、「付與」、「與人方便」。
結交、交往。如:「人之相與,貴在誠信。」
贊、助。如:「與人為善」。
推舉、選拔。如:「選賢與能」。
等待。如:「時不我與」。
同類、朋黨。如:「民胞物與」。
參加。如:「參與」、「與會」、「與賽」。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研習。如:「學習」、「好學」、「學技術」、「學而不厭」。
模仿。如:「呀呀學語」、「有樣學樣」、「九官鳥會學人說話」。
學問。如:「學術」、「博學」、「求學」、「品學兼優」、「才疏學淺」。
學科。如:「哲學」、「文學」、「科學」、「醫學」、「經濟學」。
學說派別。如:「漢學」、「紅學」、「宋明理學」。
求學的場所。如:「學校」、「小學」、「中學」、「大學」、「學堂」。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樣的,沒有差異。如:「同等」、「相同」、「大同小異」、「志同道合」。
跟…一樣。如:「同上」、「同前」、「如同」、「情同手足」。
一起。如:「同學」、「同伴」、「同事」、「共同」、「同甘共苦」。
聯合、聚在一起。如:「會同」、「夥同」。
和、與、跟。如:「我同你一道去。」
贊成。如:「同意」、「贊同」。
和諧、和平。如:「世界大同」。
契約。如:「合同」。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彼此。如:「互相」、「互補」、「互助合作」、「互信互愛」、「互通有無」、「互不相讓」。
同儕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同輩。《左傳.僖公二十三年》:「晉鄭同儕,其過子弟,固將禮焉。」明.李贄〈又答京友書〉:「近也稍知反古者,至或同儕相與呼字,以為不俗。」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反覆演練、鑽研。如:「學習」、「研習」、「練習」、「溫習」、「學而時習之」。
做慣而不易改變的行為。如:「習慣」、「惡習」、「舊習」、「積習」、「習俗」、「習以為常」。
時常、時時。如:「習聞」、「習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事物改變原來的位置或脫離靜止狀態。如:「運動」、「動靜得宜」、「風吹草動」、「牽一髮動全身」。
有所行為。如:「動手」、「動員」、「動腦筋」、「動心思」。
行為。如:「行動」、「動作」、「一舉一動」。
心有所感。如:「感動」、「動心」、「動人」、「動怒」。
開始做。如:「動工」、「動筆」、「動土」、「動身前往」。
動輒:每每、往往、屢次。如:「動輒得咎」。
用在動詞之後,表示能力或效果。如:「提不動」、「你已經說動他了嗎?」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同輩、同類的人。如:「吾儕」、「同儕」。
1.齊同、相當。《三國志.卷二.魏書.文帝紀》「皆以終制從事」句下裴松之注引《魏氏春秋》:「德儕先皇,功侔太古。」《紅樓夢》第七八回:「生儕蘭蕙,死轄芙蓉。」
2.使男女成為配偶。《漢書.卷八七.揚雄傳上》:「儕男女,使莫違。」
學習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研習、鑽研。《史記.卷六.秦始皇本紀》:「士則學習法令辟禁。」《紅樓夢》第四八回:「如今要成人立事,學習著買賣,又不准我了。」
1.效法。如:「我們應學習岳飛精忠報國的精神。」
2.受教研習。如:「我在王老師門下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