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088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1390.6648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單位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2.機關團體組織的部門。如:「直屬單位」、「縣級單位」。
3.僧房中僧人坐禪的坐位上,通常貼有各僧的名單,故稱僧人的坐位為「單位」。
容量單位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容量單位(Capacity unit)目錄1 前言2 單位換算3 試題演練4 關鍵字5 參考資料 前言在教導此單元前,因容量的學習上較困難,因此學生必須先了解一些基礎的單位,例如長度單位、體積單位等等的名稱,進而教導容量
國際(標準)單位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般物理量的單位是以若干量為基本單位而誘導出來的導出單位。普通以長度、時間及質量的三單位為基本單位,誘導出來種種物理量的單位。但在工程上平常以力代替質量,即以長度、時間及力為基本單位。其中以長度(公分,cm)、時間(秒,s)、以及質量(克,g)或力(達因,dyne)為基本單位誘導出來的單位系統,稱為cgs單位制;以長度(公尺,m)、時間(秒,s)、以及質量(公斤,kg)或力(牛頓,N)為基本單位誘導出來的單位系統,稱為SI-單位制(國際單位制);以長度(英尺,ft)、時間(秒,s)、以及質量(磅,1bm)或力(磅,1bf)為基本單位誘導出來的單位系統,稱為英制單位制。將三個不同的單位制列舉...
認知單位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認知單位或稱意元、集組(chunk),係米勒(G. Miller)認知理論中的術語。意指短期記憶中暫時所能貯存的資料單元,或意義單元。如電話號碼中每一數字,或一句話中每一單字,均可視為串節。按一般人的短期記憶,其串節數約為七正負二,即在五至九個串節之間。一般電話號碼之所以不超過七位數字,即係由於串節數限制之故。意元不限於數字或單字,由兩個單字形成的詞或數字形成的成語,也同樣成為串節。西蒙(H.A. Simon)一九七四年也指出我們的記憶廣度甚至更有限,例如記憶廣度更接近五個串節而不是七個串節。從記憶廣度和注意廣度的實驗所得的結論可知:短期記憶大約只能保留五個串節的訊息。
  在短...
卡(熱量單位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生理學名詞。卡是熱量的單位。營養學上熱量的單位為大卡,即是1000克的水升高攝氏一度時所需要的熱量為一大卡。國際使用單位為焦耳。一卡路里等於4.184焦耳。食品、保健以及衛生領域中以卡路里為熱量的單位
單位分數教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單位分數教學(Unit fraction teaching)目錄1 教學步驟1.1 部分與整體之關係1.2 等分的概念1.3 幾分中的一份1.4 單位分數的術語及寫法1.5 反覆練習分數2 關鍵字3 參考資料 教學步驟 部分與整體之關係首先須建立起兒童對於部分與整體的觀念,讓其了解到部分是屬於整體的一部份。而其教材可以選擇兒童日常生活中接觸之事物,舉例而言,蘋果、蛋糕、西瓜等等具體操作之物品,透過完整的個體,以及一半的物品,來讓學生了解,其代表的是...
天文單位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長度單位。天文學中量度距離的單位,乃地球與太陽之間的平均距離,約為一億五千萬公里。英文簡寫為au。
運動單位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生理學名詞。運動系統的基本單位稱運動單位。由脊髓前根細胞出來的運動神經,支配著多數的肌纖維,一個運動神經,及其所支配的肌纖維數,稱為運動單位或神經肌單位(neuro-muscular unit)。
社會化單位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個人在接受外在社會期望與規範,以形成獨特自我的過程,受到很多社會組織的影響。這些影響個人的社會組織包括家庭、同儕團體(peer group)、學校、政治團體、職業團體、宗教團體、社會福利機構、大眾傳播機構等。它們都是個人社會化的單位
  在這些社會化單位中,最重要的社會化單位是家庭、同儕團體與學校。在個人社會化過程中,這三種單位的影響因階段而異。幼年時期家庭的影響最大,其後同儕團體及學校逐漸加強其影響力量。至中學時期,這三種單位的影響,幾乎達到相互平衡的情況。其後則同儕團體的影響再度加強。這三種團體的價值與期望,究屬協調一致或相互衡突,對於個人價值的形成及行為的表現,影響至大。...
單位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熱是一種能量,加予物體時會使物體溫度昇高,減少時使溫度降低。量度熱的多寡,稱為熱量。在公制中,使 1 公斤的水,溫度自 14.5°C昇高到15.5°C時所需的熱量定為 1 仟卡(kcal)。此外,尚有兩種常用的熱量單位,一種是卡(calorie),等於 10-3 仟卡(0.001 kcal),是 CGS 制單位。另一種是英熱單位,簡寫為 BTU,是 1 磅的水,溫度自63°F昇高至64°F時所需的熱量,
  1 英熱單位=0.252仟卡=252卡。
  熱單位為能量的單位,多年來一直用於與X射線管有關的能量單位。1熱單位=0.707焦耳。仟熱單位的英文符號為kHU而熱單位率如每秒仟熱單位的英文符號為kH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