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06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328.1379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容許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允許。唐.王建〈初到昭應呈同僚〉詩:「同官若容許,長借老僧房。」
2.或許。如:「這種事情在外國容許常有,在中國卻很少見。」
容許應力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在工程設計時,為了避免結構物(房屋結構、機器、飛機、車輛、船等等)的破壞或永久變形,其所產生的應力不能超過某一特定範圍,此等結構物就很安全而不會發生事故,此範圍內的最大應力值就稱為容許應力。一般有兩種方法,一種用於結構物不發生永久變形,其容許應力為降伏應力除以安全係數(參見factor of safety)。另一種設計法則,其容許應力為最大應力除以安全係數,此容許應力為設計結構物時必須所使用的基本數值,而其值隨所使用的材質、負載、加工種類及使用場所有所不同而決定之。
容許誤差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在計算、設計或製造上、往往會有一些誤差,若是誤差不會影響計算之結果,或是設計、製造上的誤差不會影響系統之性能,則此類誤差稱為容許誤差。例如,本欲取一個10歐姆的電阻,結果只找到10.2歐姆或9.8歐姆的電阻,若10±0.2歐姆之電阻不會影響電路之性能,則0.2歐姆即10歐姆電阻的容許誤差,通常以百分比表示之,此例之百分比為±2%。
離標準或某一特定值可以容忍之偏差。易言之,與特定值不等,但偏差是為可容忍者。容許誤差又稱公差。
容許負載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個結構物或載物體(如卡車、船舶等)在設計上均有設定的負載限制,在此限制內,結構物或載物體皆尚能維持其設計之性能,此種負載,稱之為容許負載。
容許承載能力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在土壤力學,一般用在土層能夠承受結構物所加之最大負載能力。在橋梁或牆梁中,則為結構物傳達力量到支架上之承載力量,亦就是作用在某一根鉚釘或挿銷上的容許壓力,稱為該結構物的容許承載能力。
最高容許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某一量之最大容許界限。例如工作場所內空氣中所含的有毒物質,超過某一定量時則發生中毒現象,此時能容許存在之最大量稱為「最高容許量」。
最大污染物容許濃度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在1975年以前美國對於飲用水沒有可施行的國家標準,各州設立自己的標準,而且各州標準的範圍和嚴苛程度都不同,一直到1974年通過安全飲用水法案(Safe Drinking Water Act,簡稱SDWA)後才改變,此法案要求EPA對於任何可能對人類健康有負面影響的污染物建立國家飲用水標準,稱為最大污染物容許濃度(MCL)。此法案規定最大污染物容許濃度的訂定應在適當的安全範圍,避免任何已知或預期對人類健康有負面的影響,但亦需技術可行並考慮費用。EPA需要監測飲用水使符合標準。  最早的MCL在1977年生效,到1986年EPA訂了26種飲用水污染物的MCL,含2種微生物污染物,10種無機化...
父母的容許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父母的容許度是父母對子女行動教導,包括允許、命令、鼓勵和忍耐等多種方式。論者常將父母的教育方式,列舉權威(authority)和縱容(overpermissiveness)兩個極端。權威式係傳統方式,自兒童中心觀念和兒童心理研究盛行後,已成陳跡,雖然還有少許殘留跡象,已為數不多。在重視兒童地位和民主風潮出現後,父母受教育的人數漸趨普遍,遂又趨向另一個極端,以為不應限制兒童,而成為「縱容」。
  德瑞庫斯(R. Dreikurs, 1897~1972)從學於阿德勒(A. Adier, 1870~1937),提出一種民主的教養方式,在其所著〔兒童:一項挑戰〕(Children: Th...
作業場所有害物容許濃度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又稱勞工安全衛生作業場所有害物容許濃度。此標準之訂定主要為要保障作業人員之健康:長期在此濃度下一般不會導致職業病。其濃度之選定主要由勞工委員會綜合考量世界各國之職業衛生容許濃度,流行病學研究及動物毒理學研究等而設定。民國74年(1985)及84年(1995)各有一次廣泛的增修定,共約479種。
故障容許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指電腦系統中即使有軟硬體組件發生故障,系統本身存在缺陷的情況,依然能正確地持續操作的能力。
(二)通常容錯是指在特定的錯誤型態下,系統可以自動檢測、隔離、繞過錯誤、而需操作人員介入作業,且無明顯的服務延遲或降低工作績效,保持資料的完整性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