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25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453.5615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棲息地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可供休息、停留的地方。如:「海中小島或偏遠的海邊是海鳥繁殖時的棲息地。」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泛稱地球的表面。如:「土地」、「大地」、「高地」、「荒地」、「耕地」、「地盡其利」。
場所。如:「目的地」、「所在地」、「根據地」、「發祥地」。
區域。如:「本地」、「外地」、「臺灣各地」。
地位、位置。如:「設身處地」、「不留餘地」、「易地而處」。
本性、心思、意志的領域。如:「見地」、「心地」。
本質、底子。如:「質地」。
語助詞。置於副詞之後。同「的」。如:「慢慢地吃」、「好好地寫」。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本指禽鳥宿於巢。後泛指居住、停留。如:「棲息」、「棲身」、「棲止」、「兩棲動物」。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呼吸之氣。如:「喘息」、「嘆息」、「氣息」、「一息尚存」。
音信。如:「消息」、「信息」。
停止、歇止。如:「平息」、「息怒」、「歇息」、「休息」、「息事寧人」。
子錢,本金所生的利潤。如:「利息」、「月息」、「年息」。
兒子。如:「子息」。
棲息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休息、停留。南朝宋.謝靈運〈道路憶山中〉詩:「追尋棲息時,偃臥任縱誕。」
從善如流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比喻樂於接受別人善意的勸導、建議。[例]市長從善如流,接受市民建議,將這塊水鳥棲息地闢為自然保護區。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水源附近,剩下沒吃完的肉會被掩蓋起來,留做明後幾天的食物。也甚至曾經出現虎咬人致死的情況,其中在自然棲息地遭到破壞的地區,這種情況更為明顯。最近幾年,虎的數量大幅減少,主要原因是非法獵捕。目前,世界僅存的虎可能已經不到七千隻。(註2) 西伯利亞虎西伯利亞虎曾經生活在遍布亞洲東北部廣大針葉林地帶,所以也叫東北虎,牠們體格壯碩,明顯有別於其他虎類,雄虎身長可達四公尺,體重超過300公斤。牠們的頭骨相當重,口鼻部也比印度虎寬闊,也更有力。西伯利亞虎的棲息地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在叢林中相當好偽裝。(註2) 日本錦蛇日本錦蛇非常長,長超過一公尺,帶著泛青的橄欖色,也混帶著褐色,棲息地從皮地到低海拔山區都有,常爬在樹上,主要吃老鼠、鳥和鳥蛋、青蛙等。(註1) 響尾蛇響尾蛇主要生長在美洲,種類繁多,皮膚大多數為灰色或是淡褐色(接近沙土泥石的顏色,上面帶有深色的鑽石形。(註2) 日本蝮蛇一般來說長約50-70公分,頭是三角形,身體很短,所以就會很細的感覺。雖然有毒牙,但只要不要去碰觸或是誤踩到,牠就不會隨便咬人。通常都出現在竹林長得很茂盛的地方、河川或旱田附近的草叢,主要吃青蛙、蜥蜴、老鼠等食物。(註...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普氏野馬是唯一倖存的野生真馬,在中國西北部到蒙古半沙漠化原野上三兩群地生活。這裡可能不是牠們最喜歡的棲息地,而是受到迫害被驅趕到了這裡。動物園裡養的普氏野馬數量眾多,奇體格強壯,在許多地方都有別為家馬,不過,普氏野馬還是可以跟家馬交配。(註2) 關鍵字中文關鍵字:馬英文關鍵字: horse 參考書目註1: 可愛世界(上)動物篇,賴景陽和朱耀沂審稿,國語日報雜誌社出版,1989,頁41-42。註2:大不列顛動物百科,Joyce pope著,明天國際圖書,2006,頁157。相關教學資源請參考數位教學資源入口網https:/...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尖叫聲和敲擊聲進行交流。雖然人類並沒有捕殺馬來貘來當食物,但牠們的數量正在大量減少,主要的原因是因為棲息地遭到破壞。(註2) 巴西貘巴西貘是夜行動物,主要生活在森林裡,通常生活在附近有水的地方。牠們不僅吃樹葉,也吃掉落的果實。(註1) 高山貘高山貘生活在委內瑞拉山區和祕魯西北部海拔2000-4000公尺高的山區。那裏的山坡上覆蓋著茂密的森林。這是體型最小,體毛最多,最不為人知的一種貘。(註1) 關鍵字中文關鍵字: 貘英文關鍵字: tapir 參考書目註1:大不列顛動物百科,Joyce pope著,明天國際圖書,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