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928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10861 收藏人次:2198285
1.與眾不同的、超出一般的。如:「獨」、「等」、「奇」。
2.雄性的。如:「牛」、「牲」。
1.別。如:「地」、「意」。《文選.李密.陳情表》:「況臣孤苦,為尤甚!」
2.只、但。如:「不」、「非」。
1.配偶。《詩經.鄘風.柏舟》:「髧彼兩髦,實維我。」
2.務。如:「匪」、「敵」。
赫爾巴     
瀏覽人次:11334 收藏人次:720212
目錄1 赫爾巴的生平2 赫爾巴的哲學觀3 赫爾巴的教育觀4 教學法4.1 四段教學法4.2 五段教學法5 結論6 參考資料 赫爾巴的生平爾巴(J...
立獨行     
瀏覽人次:8644 收藏人次:363195
行為獨,不隨俗、不和眾。《禮記.儒行》:「世治不輕,世亂不沮,同弗與,異弗非也,其立獨行有如此者。」唐.韓愈〈伯夷頌〉:「士之立獨行,適於義而已。」
    
瀏覽人次:7655 收藏人次:134565
1.格外的。宋.趙長卿〈虞美人.西風明月臨臺榭〉詞:「素蟾地暗中圖,未改清光容易、到仙源。」
2.專為其事。《文明小史》第三八回:「諸城縣知縣武强稟見,有緊要公事地進省面稟。」
溝通權(privileged_communication)     
瀏覽人次:7397 收藏人次:99365
目錄1 定義2 溝通權的例外情形3 溝通權的倫理困境4 參考資料5 關鍵字 定義溝通權又稱權溝通,是諮商倫理議題中的重要概念,也是法律上的概念。指當事人和諮商師之間在諮商過程中的晤談內容,不能在法庭當中被陳述出來,除非當事人自願放棄自己的權利。即基於當事人的隱私權、保密權,法律保障接受專業服務的...
    
瀏覽人次:7268 收藏人次:2310252
別的、不同於一般的。如:「殊教育」。
    
瀏覽人次:6864 收藏人次:471855
2.心理學上指個體所具有之穩定而持久的人格性,可預測個體在情境中有著一致的行為表現。
    
瀏覽人次:6719 收藏人次:685563
1.地徵召或召集。《後漢書.卷三○下.郎顗襄楷列傳.郎顗》:「宜蒙徵,以示四方。」《魏書.卷八四.儒林列傳.盧景裕》:「聞景裕經明行著,驛馬徵。」
2.事物殊的徵象、標誌。如:「猴子紅色的臀部,是其徵之一。」清.徐珂《清稗類鈔.文學類.中外文字之比較》:「然謂其為多字之國則可,謂其文字之增加,即為一國文化進步之徵,似尚有說焉。」
輔導人員人格     
瀏覽人次:5734 收藏人次:0
輔導人員人格質(Characteristic of assistant)目錄1 前言2 人格質2.1 對人感興趣,且關懷別人2.2 身心成熟2.3 自我了解2.4 肯定自我2.5 真誠的態度2.6 彈性態度2.7 溝通技巧2.8 敏感性2.9 廣博的知識3 關鍵字4 參考資料 前言輔導人員想要對於當事人有所助益,必須經過專業的訓練,以及具備有的人格
陽剛     
瀏覽人次:5542 收藏人次:0
陽剛質係指在一般的父權社會中,男性被社會期待所形塑的質,然而若行為與社會預期有所悖離則可能遭抑制、歧視。註1目錄1 陽剛質類型1.1 霸權陽剛質(hegemonic masculinity)1.2 臣屬陽剛質(sub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