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272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紀錄     
瀏覽人次:8836 收藏人次:2261430
1.記於書冊的資料。如:「會議紀錄」。《魏書.卷一.序紀》:「世事遠近,人相傳授,如史官之紀錄焉。」也作「記錄」、「記載」。
2.在一定時間、範圍內所記載下來的最高成績。如:「他的體重終於打破世界金氏紀錄。」也作「記錄」。
3.記於書冊。如:「他把每天的生活情形紀錄在日記上。」漢.王符《潛夫論.五德志》:「迪斯用來,頗可紀錄,雖一精思,議而復誤,故撰古訓。」也作「記錄」、「記載」。
4.做紀錄的人。如:「下次的會議就由你當紀錄。」也作「記錄」。
[金氏世界紀錄大全]     
瀏覽人次:1042 收藏人次:0
  [金氏世界紀錄大全]是根據愛爾蘭最大的啤酒外銷公司金氏酒廠而得名,由於愛爾蘭人和世界各地的人們一樣喜愛爭論什麼東西最大、最長、最矮、最……等問題,致使Hugh Bere、Morris和Ross McWhireer 3人在1954年9月12日的互訪中,遂有出版相關書籍以解決有關爭論紀錄糾紛的構想,於是第1版的[金氏世界紀錄]一書於1955年8月在倫敦出版。該書自問世以來,除1957年與1959年未出版外,餘均列入最佳銷售量排行榜。該書並擴及海外版,1956年第一個海外版在美國紐約出版,中文版也在1980年與臺灣讀者見面,截至1991年該書計以35種不同文字出版262個版本,暢銷世界各地,並早...
紀錄     
瀏覽人次:439 收藏人次:0
對某一政治、經濟、軍事、文化生活或歷史性事件作系統、完整紀錄報導的影片。通常取材於現實社會,不容任何虛構,由於題材和表現方法的不同,可分為時事報導、文獻、傳記、自然和地理等類。
打破紀錄     
瀏覽人次:412 收藏人次:0
超越以往的成績。如:「經過長久的努力,這次考試他終於打破紀錄,全部及格。」「游泳選手的成績一再進步,已打破紀錄。」
紀錄     
瀏覽人次:410 收藏人次:0
超越目前的紀錄。如:「這次田徑比賽,有十二個人破紀錄。」
首開紀錄     
瀏覽人次:315 收藏人次:0
首先開創新的紀錄
紀錄影片     
瀏覽人次:268 收藏人次:0
  以電影影片記錄真實人物、環境、事件或活動的原貌,避免虛構或過度之編撰,稱之為紀錄影片。紀錄影片(或稱紀錄片)一詞係由約翰.格里森(John Grierson)於一九二六年提出,其義源自法文Documentaire,即遊記(Travelogue)之意,恰反應了早期紀錄片多為旅遊紀實之特質。格氏闡釋紀錄電影為「對真實之創意性處理」,認為適當之選材與剪輯實不可避免。因此評析紀錄片時,自不免探討攝製者對事件真相處理之忠實程度等問題。
  世界紀錄片聯盟(The World Union of Documentary)將紀錄片定義為:以實地拍攝之方式紀錄真實發生的事件,或以真誠無私的態度重新...  紀錄影片為記錄具有歷史價值之實景、實物、實事之影片。紀錄影片的歷史源自於19世紀末,1895年盧米爾兄弟(Lumiere Brothers)首度製作為時一分鐘之紀錄片""Arrival of a Train at Ciotat Station"",當時的觀眾深感這種新媒體提供的真實感及其所具之發展潛力。1889年美國製片的拓荒者,愛迪坐(Edison)亦相繼拍攝""President McKinley's Inauguaratioon"",影片開始漸受大眾矚目。在二次世界大戰期間,軍隊及政府因軍情報導之需而廣泛利用這種媒體提供實際而珍貴之紀錄鏡頭。當時體積小、重量輕、價格便宜之16mm(毫...
機讀權威紀錄格式     
瀏覽人次:237 收藏人次:0
  機讀權威紀錄格式最早為美國國會圖書館所發展之一系列機讀編目交換格式的一種,亦為美國國家標準書目資訊交換磁帶(American National Standard for Bibliographic Information Interchange on Magnetic Tape)之一。於1976年由Lenore S. Maruyama負責籌畫出版,後來經Josephine S. Pulsifer修訂,在圖書館網路與自動化設計處理部Henriette D. Avram副館長之指導下完成〔美國國會圖書館機讀編目權威紀錄格式〕(Authorities: A MARC Format)。此格式包括名...
紀錄     
瀏覽人次:222 收藏人次:0
打破以往的成績或事例。如:「每次奧運,都有許多優異的運動員頻頻創紀錄。」
學校健康紀錄     
瀏覽人次:184 收藏人次:0
  學校內所蒐集到任何與學生身心健康有關之資料,均稱為學校健康紀錄。常見之學校健康紀錄包括學生預防接種卡、平日的健康觀察紀錄、緊急傷病或事故傷害情形之記載、學生健康檢查紀錄卡、體格缺點矯治和複查資料、診療和病假紀錄、學生健康輔導情形等。
  藉著確實而周詳的健康紀錄,學校可評估學生之健康狀況,並研擬適切的服務計畫。另外,依據學校健康紀錄,對於罹患疾病和有任何體格缺點學生的追蹤和輔導也能更為落實。從紀錄中也可發現特殊情況之學生,提供必要的輔導工作。學校健康紀錄的建立更可作為學校疾病預防之參考。最後,透過學校健康紀錄,可促進學校對學生健康現況之了解,在學校衛生工作的推展上和學校行政成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