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2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843.7745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紅藻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葉狀體中呈呈紅色或紫色,色素體中含有多量藻紅素的植物。生殖方法分無性和有性二種,其植物體大而固定,多在海水中。如紫菜、石花菜等。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像鮮血一樣的顏色。如:「紅色」、「紅布」、「紅髮」、「紅花綠葉」。
使變紅、呈現紅色。如:「紅了櫻桃,綠了芭蕉。」、「她紅著臉,羞得說不出話來。」
有名且受歡迎的。如:「紅人」、「紅歌星」、「紅演員」。
成功、顯耀。如:「走紅影壇」、「一炮而紅」。
利潤。如:「分紅」、「紅利」。
借指美人。如:「紅妝」、「紅顏薄命」。
花的代稱。如:「殘紅」、「落紅不是無情物」。
紅塵:凡間、塵世。如:「看破紅塵」。
女紅:女性所做的針線、編織、刺繡等工作。如:「刺繡是種耗時的女紅,所以願意學的人愈來愈少了。」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水草植物的總稱。生於淡水及海水或潮溼的泥土內。無莖葉之別,有葉綠素。種類甚多。如水藻、綠藻、海藻等。
文辭、文采。如:「文藻」、「藻飾」、「辭藻」。
海洋植物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又開始正常的生長發育。底棲藻的顏色鮮豔美麗,有綠色、褐色和紅色。可把海藻分爲三大類:綠藻類、褐藻類和紅藻類。 三、紅樹植物紅樹植物是一類生長在熱帶海洋潮間帶的木本植物。例如,紅樹、秋茄樹、紅茄苳、海蓮和木欖等。它們對調節熱帶氣候和防止海岸侵蝕起了重要作用。而由紅樹植物構成的樹林,就叫作紅樹林。紅樹林主要生長在熱帶地區的隱蔽海岸,常在有海水滲透的河口、瀉湖或有泥沙覆蓋的珊瑚礁上。 關鍵字中文關鍵字: 海洋植物英文關鍵字: marine plants 參考資料吳靖國著。海洋教育(教科書、教師與教學),2009年1月出版,頁1...
海藻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海中隱花植物的總稱。分為紅藻、褐藻和綠藻等三類。含有豐富的礦物質和維生素,除了可以食用外,所含的碘還可治療甲狀腺腫大。如紫菜、昆布、石菜等皆屬之。[例]在淺水中常可見到密生成片的海藻。
紫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植物名。紫菜科紫菜屬,產於淺海的數種紫菜屬紅藻。藻體紫紅色,形扁平薄膜狀,邊緣呈波浪狀。藻體可供食用。也稱為「甘紫菜」。
瓊脂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種由石花菜科植物或紅藻類所提煉出來的凝膠狀多醣類。能溶於熱水。可用於製造果凍等甜點,實驗室中亦作為微生物的培養基。也稱為「洋粉」、「洋菜」。參見「洋菜」條。
鷓鴣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植物名。紅藻類藤松藻科海人草屬。叢生於海底岩石間。藻體圓柱狀,叉狀分枝,有長枝、短枝之分,長枝粗大,可逐年伸長,色紫黑,乾燥後變成青黃褐色,食之可驅蛔蟲。也稱為「海人草」。
洋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由石花菜或龍鬚菜等紅藻之藻萃取來的凝膠狀多醣類,能溶於熱水,可用於製造布丁、羊羮等食品,實驗室中亦作為培養微生物的培養基。也稱為「瓊脂」、「洋粉」。
葉黃素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植物體內的一種黃色的醇溶性類胡蘿蔔素。為胡蘿蔔素氧化後之衍生物,有多種異構物,含於綠色植物、綠藻、紅藻中。不溶於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