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444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374.9989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象徵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以有形的事物來表現無形的觀念。即對任何一種抽象的觀念、情感與看不見的事物等,都不直接予以指明,而根據理性的關聯、社會的約定,從而透過某種意象為媒介,間接加以陳述的表達方式。
象徵暴力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布爾迪厄以抽絲剝繭的方式,一層一層地探索教學行動(pedago-gic action)的內涵。首先,布爾迪厄認為所有的教學行動基本上是一種象徵暴力(symbolic violence),其是藉由武斷的力量來執行文化獨斷性的增加,亦即藉由武斷的力量灌輸一種強制性的文化,所以象徵暴力的完成往往是藉由對個體意識與意志的控制。布爾迪厄的「象徵暴力」觀念則欲揭露教育行動的本質,依布爾迪...
象徵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以有形事物來表現抽象觀念的性質。如:「過年期間,家家戶戶都會準備各種具有象徵性的食品以求吉利。」
象徵主義音樂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藝文流派名。象徵主義是二十世紀的藝術運動之一。倡導象徵主義的藝術家認為藝術的本質是以理念為主體,加上感性的外形。因此他們喜歡利用圖像或符號作為象徵,來傳遞藝術的內在訊息和感覺。文學家梅特林克(C. M. Maeterlinck, 1862-1949)和畫家牟候(G. Moreau, 1826-1898)都被稱為象徵主義的藝術家。有些樂評家認為:音樂家華格納(R. Wagner, 1813-1883)的主導動機(Leitmotif)主題暗示劇情的作曲法,可以視為音樂的象徵主義。另外德布西(C. Debussy, 1862-1918)的音樂不只是印象主義,同時也是象徵主義。荀貝格(A. Schön...
《The Encyclopedia of the 20th Century Music》.
象徵架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象徵架構(Symbolic architecture)目錄1 定義2 內容說明3 關鍵字4 參考資料 定義此架構著重組織文化的意義與價值,強調發展組織願景,進而建構成員之共同信仰與價值觀。偏重象徵架構的領導者利用組織既有之文化與價值觀,透過詮釋性的儀式與典禮,來賦予組織象徵與符號的意義。 內容說明當個人成員服膺此種文化時,組織之各種
象徵主義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西洋文學、藝術上,以主觀推理或感情想像為內容,表現精神的超感覺意義的主義。最初是指西元一八八五年以來,源起於法國文學反現實主義與自然主義劇等層面的藝文活動,後擴至繪畫和戲劇等層面。主張用隱喻、音樂,表現抽象感受。
先定常數,象徵常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指COBOL程式語言中,在保留字中指定的特殊常數,有下列六種:
(1)ZERO,ZEROS,ZEROS表示數值零或連續一個以上的零字符串。
(2)SPACE,SPACES表示連續一個以上的空格字符串。
(3)QUOTE,QUOTE表示連續一個以上的引號字符串。
(4)HIGH-VALUE,HIGH-VALUES表示按字符值大小順序具有最高值的字符連續一個以上的字符串。
(5)LOW-VALUE,LOW-VALUES表示字符值大小順序具有最小值的字符連續一個以上的字符串。
(6)ALL表示已指定的常數(一個以上字符組成的字...
象徵性訊息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舞蹈治療名詞。象徵是指對某些事物以抽象而意義的符號方式來表現,具有隱喻的作用。例如手畫圈,可被單純地視為手關節和肌肉延著圓形的方向在運動。但這個動作可能象徵個人激烈情感的表現。例如:不斷地重複洗手,象徵著將內心的一切罪惡祛除;向前跨越象徵著突破自我。
Dance Movement Therapy: Theory And Practice 1992、《張氏心理學辭典》1992。
分布象徵學群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為一種條碼系統,於1981年採用碼39(Code 39)為其主體。
象徵;符號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文學及藝術術語。在文學藝術中,以某項物品或某個事件來暗示作者所要表達的某些意義。例如:在莎翁名劇《馬可白》(Macbeth)中,夢遊的馬可白夫人(Lady Macbeth)做了個很平常的動作 ── 洗手,但在此劇中卻呈現了不平常的意義,這個舉動象徵了她想擺脫她所做過的壞事。另外在易卜生(Henrik Ibsen, 1828-1906)的作品《海達.蓋博樂》(Hedda Gabler, 1890)中,女主角海達與黛絲曼小姐(Miss Tesman)會談時,為了避開明亮的陽光,假借說拉下窗簾,光線會比較柔和。事實上,這個動作具有深沈的意義,它表現了黑達想隱藏所有的計畫、動機和陰謀。在田納西威廉(T...
J. P. Mobley《Dictionary of Theatre and Drama Ter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