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2750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281.2583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財貨。如:「物」、「金」、「本」。
2.費用。如:「工」、「車」、「郵」。
3.經歷、身分。如:「年」、「次」。唐.韓愈〈永貞行〉:「夜作詔書朝拜官,超越序曾無難。」
4.天生的才智。如:「質」、「天」。《荀子.性惡》:「今人之性,生而離其朴,離其,必失而喪之。」
5.本家的簡稱。如:「方」、「勞合作」。
6.憑藉。《史記.卷五五.留侯世家》:「夫為天下除殘賊,宜縞素為。」《淮南子.王術》:「夫七尺之橈,而制船之左右者,以水為。」
7.材料。參見「料」條。
8.姓。如明代有金。
1.蓄積。《國語.越語上》:「臣聞之賈人,夏則皮,冬則絺,旱則舟,水則車,以待乏也。」
2.供給、幫助。《戰國策.秦策四》:「韓天下之咽喉,魏天下之胸腹,王臣萬金而遊。」漢.高誘.注:「,給。」《宋史.卷三一二.韓琦傳》:「今棄不耕,適足以敵,將皆為所有矣,遂請距北界十里為禁地。」
3.取用。《易經.乾卦.彖曰》:「大哉,乾元,萬物始。」唐.孔穎達.正義:「以萬象之物皆取乾元而各得始生。」
文化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文化本(cultural captial)由社會學家布迪厄(Pierre-Felix Bourdie)所提出,他認為人類為了維護或是提升本身在一個社會中的地位,必須努力累積和佔據各種本,其中一樣就是文化本。文化本的概念突破經濟、社會<...
訊科技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定義泛指由微電腦或程式控制的產品。信息技術或訊科技(英語:Information Technology,簡稱IT),是主要用於管理和處理訊所採用的各種技術總稱。它主要是應用電腦科學和通訊技術來設計、開發、安裝和實施訊系統及應用軟體。它也常被稱為訊和通訊技術(Information and Co...
訊不對稱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訊不對稱 訊不對稱(information asymmetry),指參與交易各方所擁有、可影響交易的訊不同。一般而言,賣家比買家擁有更多關於交易物品的訊息,但相反的情況也可能存在。前者例子可見於二手車的買賣,賣主對該賣出的車輛比買方了解。後者例子比如醫療保險,買方通常擁有更多訊息。1、隱藏的特性(hidden characteristics)係指交易的一方知道其本身...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天賦的材質。《後漢書.卷二七.吳良傳》:「竊見臣府西曹掾齊國吳良,質敦固,公方廉恪,躬儉安貧,白首一節。」《紅樓夢》第一五回:「令郎如是質,想老太夫人夫人輩自然鍾愛極矣。」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可供談話的料。
社會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社會本(social captial)係指在社會結構中,由成員的價值觀、信任、情感與規範所建立的關係網路,這種社會網路源有利於增進社會凝聚力,並策進經濟與永續發展。目錄1 解釋2 起源3 分類4 代表人物5 中英文關鍵字6 參考書目: 解釋社會本的「本」一詞 ,原為經濟學名詞,就其字義而言,具有...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電腦上指對使用者有用之料和訊息的總稱。以別於未經處理過的料。如:「訊業」、「電腦訊」。大陸地區稱為「信息」。
2.泛指一般料和訊息。如:「生活訊」、「唱片訊」。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金融通。將金貸款給需要者的行為,屬借貸關係,必須償還。融方式有直接借貸和透過金融機構借貸。
2.股票術語。指證券商讓投人開立戶頭,以信用交易的方式,依公告利率墊款買進股票。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天生的質、稟賦。《三國志.卷二.魏書.文帝紀.評曰》:「文帝天文藻,下筆成章。」《三國演義》第四回:「而帝天輕佻,威儀不恪,居喪慢惰,否德既彰,有忝大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