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劍陸巨螈 - 教育百科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Pacific Giant Salamander
日期: 2007年1月
出處: 脊椎動物百科全書
辭書內容
學名:
Dicamptodon ensatus (Eschschoitz, 1833)
形態:
體型粗壯,中型蠑螈,體長18~30公分。全身皮膚光滑,體色褐色或紫褐色,上面往往有不規則斑紋,腹面黃色。四肢粗短,指4、趾5,腳掌無突起。眼圓、明顯,眼瞼發達。
分布:
在美國西部沿海各州。
生態習性:
山區溪流源頭,森林陰暗潮濕林地或溪流。成體常在陸地活動,繁殖時到水中交配。卵散生,黏附在水中之木頭上;幼蟲要1年以上才會變態,有些幼體形態可一直維持到成年。成體躲在木頭下,食物以昆蟲、地面活動之節肢動物為主,甚至於小型老鼠。
綱:
兩棲綱(Class Amphibia)
目:
有尾目(Order Caudata)
科:
陸巨螈科(Family Dicamptodontidae)-Terristrial Giant Salamanders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劍陸巨螈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