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愈兒紅花介 - 教育百科
中研院臺灣生命大百科
生物資訊
中文名: 愈兒紅花介
英文名: Cytheroma yüeri
描述:
殼體近於鞋墊形,拱起,膨脹。背緣近於均衡的大圓弧形,腹緣爲腳掌形。前緣略小於後緣,後緣向背側增大,前緣向腹側下垂。殼表光滑,篩孔不甚明顯。殼體近於鞋墊形,或長橢圓形,膨脹,拱起、前端大於後端。背緣近於均衡的大圓弧形,最高點位中央子午線上。腹緣爲腳掌形,腳踵側小而突出,後側長而突出,中間稍微凹入。前緣爲圓弧形,下垂,後端大而尖端向背側突出。殼表光滑,篩孔的刻劃不顯著。
分布:
恆春馬鞍山泥岩, 恆春半島恆春鎮大南灣馬鞍山泥岩(上新世),恆春半島恆春鎮頭溝里四溝層(晚更新世),恆春半島恆春鎮蟳廣嘴村恆春石灰岩(更新世), 臺南縣關廟鄉關廟附近關廟層(更新世),高雄縣岡山鎮大岡山上古亭坑大岡山石灰岩(上新-更新世)。
作者: 胡忠恆, 陶錫珍
授權方式: 創用CC
資料來源: 中研院臺灣生命大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