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人在宇宙中的地位] - 教育百科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Die Stellung des Menschen in Kosmos), (Man's Place in Nature)]
作者: 詹棟樑
日期: 2000年12月
出處: 教育大辭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德國哲學家謝勒(Max Scheler)於一九二二到一九二八年在科隆大學(Universität Zu Köln)任教,從事哲學人類學的研究,於一九二八年出版了〔人在宇宙中的地位〕。這本書的內容在探討哲學人類學,並成為哲學人類學研究的轉淚點。本書的內容分四部分:(1)植物、動物與人心理物理生活的階段;(2)精神的本質;(3)精神與生活;(4)哲學人類學與宗教。
  其最重要的目的在提出:「人是什麼」及「人在宇宙中的地位是什麼」的問題。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人在宇宙中的地位]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