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947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656.2712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5.古代布帛的長度單位。通常一端約等於一匹。《初刻拍案驚奇》卷一:「除了文若虛,每人送緞子二端。」《儒林外史》第四二回:「次日,大爺備了八把點銅壺、兩瓶山羊血、四端苗錦、六簍貢茶,叫人挑著。」
棒球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年,日本職棒劃分為兩個聯盟--中央聯盟及太平洋聯盟,至今每個聯盟各有六隊,每年『日本第一』的總冠軍賽除了吸引不少日本球迷觀賞外,也吸引不少世界上其他國家球迷的熱烈討論。 (三) 台灣西元一九一八年,中國直隸地區首開棒球比賽先河,是為兩所教會學校的校際對抗比賽。西元一九四五年,前副總統謝東閔為發展棒球運動,成立了省棒球委員會,就是中華民國棒球協會。此光復時期為台灣的棒球拓荒期。西元一九四八年,我國經常舉辦全省學童棒球運動友誼賽,此時期為我國少棒萌芽期,但棒球運動尚未引起民眾的注意。西原一九六八年,來自台東縣的紅葉少棒隊打敗...
偃旗息鼓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紛紛逃命,混亂中自相踐踏和跌入漢水而死的士兵不計其數。後來這段故事中的「偃旗息鼓」演變成一句成語,除了原有意思外,也用來比喻事情中斷或聲勢減弱。
多元文化教育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題。 何為多元文化教育?多元文化教育是一種教育改革運動,透過持續不斷的課程改革和其他的教育改革途徑,除了教導學生熟悉並認同自身的文化,使且能夠自尊自信,亦培養學生了解與欣賞其他微型文化、國家文化及世界文化的豐富性與多樣性,養成積極對待其他文化的態度,消除性別、種族、宗教、階級等偏見與歧視。其面向包括:知識建構、減低偏見、平等教育、內容統整、增能的學校文化。 多元文化課程目標多元文化教育主在培養學生批判思考、價值判斷、和解決問題的能力,並進而充實知識及自我探究的能力,可透過四步驟循序完成:1. 自我文化意識:培養學生的自我...
包羅萬象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坤、寒暑、雌雄、晝夜、陰陽等各方面,人每天都會接觸到,又是祖先留下來的智慧,一定要好好利用。所以作者除了作序外,還寫了一篇總論,描述這本書的基本理論,讓讀者容易入門。「包羅萬象」這句成語被用來形容內容豐富,應有盡有。
含沙射影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被射中的人也會生病或致死。這種動物在晉代葛洪的《抱朴子.內篇.登涉》就說得就更詳細了。葛洪說這種動物除了叫「短狐」、「蜮」外,也叫作「射工」、「射影」。躲在水中,一聽到人聲,用氣當箭,將口中物和水噴出。被噴中身體的人,會長瘡;被噴中影子的人,也會生病。所以這種動物既射人,又射影,將「含沙射人」結合「含氣射影」,就演變成「含沙射影」這句成語了。就幾個來源來看,都含有害人的意思,所以「含沙射影」後來用來比喻間接地詆毀、陷害別人。就是濃縮的「影射」一語,也是負面的用法。
案想像放鬆的情境,例如想像自己漫步在鄉間風景中、或是想像自己坐在湖畔,以讓個案達到平靜與放鬆的狀態。除了治療情境之外,治療師會要求個案每天都要進行鬆弛練習。 建立焦慮階層治療師會協助個案針對明確的範圍訂立焦慮階層表,排列出不同焦慮程度的相對事件。如怕狗的人,可排出輕微到高階壓力的程度表。如低階是小狗、中階是中型狗、高階是狼犬。此為焦慮階層表。 進行系統減敏感程序減敏感程序會等初次晤談完成後數週才會開始,這段期間會讓個案學習鬆弛練習,並在家中充分練習。減敏感程序開始之前,個案要閉上眼睛,完全放鬆自己,接下來治療師會先呈現中...
讀萬卷書,行萬里路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除了要吸取課本上的知識外,還得要多到各地旅行,開拓視野,以增廣見聞。
學生小組成就區分法(STAD)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生使小組形成小老師帶領組員一起學習的型態,小組成員共同研習並協助同組其他同學學習,教師每週施予測驗,除了以小組整體表現評定學生學習狀況外,也計算學生的個人進步成績,以個人過去的表現為基礎,激發學生為他所屬的小組爭取最多的分數。當小組分數達到某種標準時將受到表揚以激勵整個合作學習的效果。此種方法是合作學習中最簡單的教學設計,適合用在所有學科中。目錄1 壹、準備活動1.1 一、準備教材1.2 二、決定基本分數1.3 三、進行學生分組2 貳、教學流程2.1 一、全班授課2.2 二、分組學習2.3 三、測驗和團體歷程2.4 四、...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脫下、脫掉。如:「褪下鐲子」。元.王實甫《西廂記.第二本.第一折》:「羅衣寬褪,能消幾度黃昏?」《儒林外史》第三九回:「惡和尚道:『你褪了帽子罷!』老和尚含著眼淚,自己除了帽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