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890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802.8905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幽暗汙濁。《漢書.卷六四下.王襃傳》:「去卑辱渫而升本朝,離疏釋蹻而享膏粱。」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機密。如:「事關樞,不可不慎。」
2.堂,指明澈深的道理。《晉書.卷五四.陸雲傳》:「初慕聖門,棲心重仞,啟塗及階,遂升樞。」
雷斯匹基,圖里諾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人名。義大利作曲家,生於波羅亞(Bologna),卒於羅馬。曾在波羅亞音樂學院學習,後又在聖彼得堡跟隨李姆斯基.柯薩可夫(N. Rimsky-Korsakov, 1844-1908)學習。獲得聖彼得音樂學院文憑後,再轉往巴黎跟隨布魯赫(M. Bruch, 1838-1920)學習,後擔任羅馬皇家音樂學院院長。他的音樂受到李姆斯基的影響,配樂華麗,裝飾複雜。但他較注重感官性,愛用音樂來描寫景物,同時也帶有一種如孩童般的天真氣質。與舞蹈有關的作品:《詼諧曲》(Scherzo Veneziano, 1920)、編舞瓦洛(N. de Valois, 1928)。《貝爾基斯》(Belkis, 1932)...
卡西多魯斯(485-580)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卡西多魯斯於西元485年生於義大利南部,受過正統的文化教育,他於西元580年病逝,享年95歲。
  卡西多魯斯對圖書館事業的貢獻,主要有以下各項:
  (一)他上書教皇Agapetus,要求在羅馬建立一所大學,由於條件尚不成熟,在卡西多魯斯的努力下,教皇下令在羅馬建立一所圖書館。
  (二)卡西多魯斯發展了圖書裝訂技術。
  (三)在他所寫的小冊子中,卡西多魯斯介紹了圖書館藏書,涉及到123位希臘古典作家的原著。他主張藏書按主題分類,同一主題的書綑在一起,成一本書,同一語言的書放在一起。
氏櫻蛛蟹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氏櫻蛛蟹Hoplophrys oatesi原置於蜘蛛蟹科(Majidae),現分出至臥蜘蛛蟹科(Epialtidae)。頭胸甲渾圓近乎球形,身體及附肢表面有許多突出的強棘,搭配上半透明淺粉紅色及白色骨針紋路的身體,與背甲及附肢上黏附的紅色軟珊瑚活體組織,在海雞冠軟珊瑚上具有極佳的偽裝效果。經常棲息在海雞冠軟珊瑚表面,具有極佳的偽裝,母蟹成蟹殼寬約1公分左右,本種以海雞冠軟珊瑚的水螅體作為食物,這也可能是形成其體色的原因。 本種廣泛分佈於印度-太平洋熱帶海域的珊瑚礁區,在日本南部、臺灣、菲律賓、印尼等地的淺海珊瑚礁區皆有記錄。目前臺灣在恆春半島附近海域及蘭嶼有數次的出現記錄。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爾良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城市名。(Orleans)位於法國巴黎西南,瀕羅亞爾河,為羅亞勒州的首邑。是重要的商業、交通中心,產棉織物、糖、陶器等,歷史上屢次成為戰場。
2.人名。(Louis Philippe Joseph Orleans,西元1747~1793)法國公爵,生於法國聖克盧(Saint Cloud),大革命期間支持民主政治,暴民攻破巴士底獄時,被擁為英雄,後放棄貴族頭銜。西元一八○三年,其子路易腓力入繼為法王。
特勒(1868-1944)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特勒於1868年8月23日生於比利時。他先後就讀於魯汶大學及布魯塞爾大學,並於1890年獲布魯塞爾大學法學士學位。
  1891年,他進入比利時的社會與政治學研究學會服務,擔任編輯目錄工作,其頂頭上司為當時頗負名望的國際法學家拉方登(Henri LaFontaine),是一位早他15年畢業的布魯塞爾大學的校友。由於志氣相投,興趣相近,他們很快變成摯友,並成為終身的合作伙伴。1893年,由於他們的共同努力,成立了國際社會目錄學研究所(International Institute of Sociological Bibliography)。1895年,特勒首次接觸到杜威十進分類...
陶紀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古生代的紀,約當四億四千萬年前至四億九千五百萬年前的期間。
德州大學斯汀校區(美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德州大學校於一八八一年以德州大學主校(University of Texas, Main University)的名稱建校;一八八三年開始大學部的課程,一八八四年授予學士學位,一九六七年始用目前的名稱。
  學校的行政組織是由八百多位行政人員構成;校務方面,由執行副校長和教務長主持,管理、業務與財務方面,則是由業務副校長負責。校務管理會和大學委員會平均每年開會十二次。
  根據一九九○年的統計資料,全校師生數近五萬人,其中學生包括大學部及研究所共約三萬七千人,百分之八十的專任教師有博士學位。
  整個校區占地四百英畝。有十五幢新建校舍於一九八○年完工。
美食螻姑蝦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俗稱蝦猴、鹿港蝦猴,中國大陸稱為大螻蛄蝦,英名Ghost shrimp, Mud shrimp。最大體長約7公分,普通5至6公分。頭胸甲軟且薄,額角短,呈三角形,下緣具有2至5刺,側脊前部無刺或僅有1至2 個小顆粒。第一步足呈半鉗狀,雄蝦非常碩大,雌蝦細長。腹部縱扁,尾部卷曲,尾柄呈正方形且不具刺。身體呈墨綠色至灰黑色。因外形有「肚猴」般的頭型,又有蝦子般的尾部而得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