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890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17667 收藏人次:1687263
1.房室的西南隅。《說文解字.宀部》:「,宛也。室之西南隅。」《儀禮.士喪禮》:「乃奠燭,升自阼階,祝執巾席從,設于,東面。」《論語.八佾》:「與其媚於,寧媚於灶。」
2.泛指室內深處。《淮南子.時則》:「涼風始至,蟋蟀居。」
3.幽深的地方。《文選.張協.七命》:「絕景乎大荒之遐阻,吞響乎幽山之窮。」
4.主事者。《禮記.禮運》:「人情以為田,故人以為也。」漢.鄭玄.注:「,猶主也。田無主則荒。」
5.豬圈。《莊子.徐无鬼》:「吾未嘗為牧,而牂生於。」
6.地利的簡稱。
幽祕、精深的。《文選.孔安國.尚書序》:「至于夏商周之書,雖設教不倫,雅誥義,其歸一揆。」唐.王勃〈益州綿竹縣武都山淨慧寺碑〉:「武都仙鎮,龍墟域。」
溫暖。同「燠」。如:「雨旱寒」。《詩經.小雅.小明》:「昔我往矣,日月方。」《漢書.卷七五.眭兩夏侯京翼李傳.李尋》:「其月土濕,恐後有雷雹之變。」
一窺堂     
瀏覽人次:7108 收藏人次:106019
探看其中的妙。如:「久聞大師盛名,藉著大師這次的畫展,終於可以一窺堂了。」
    
瀏覽人次:5408 收藏人次:511747
1.艱深。《儒林外史》第二一回:「他平日讀的詩是唐詩,文理深,他不甚懂。」
2.隱密。《初刻拍案驚奇》卷二六:「只有極深的所在一間小房,廣明手自鎖閉出入,等閒也不開進去。」
蘇貝爾(Ausubel)直接教學     
瀏覽人次:4538 收藏人次:439751
蘇貝爾(Ausubel)直接教學(direct instruction)美國教育心理學家蘇貝爾(Ausubel)以教師中心教學為其主張,包括兩大概念:針對教師應如何教,蘇貝爾認為以講解式教學為佳;而學生應如何學,澳蘇貝爾則提倡意義學習。(註1)講解式教學(expository teaching)係指教師教學時根據預先訂定之教學目標,預先計畫好學生應學習之知識及技能等直接...
    
瀏覽人次:4157 收藏人次:181128
內援,通常又用以稱有力而可靠的後援。《新唐書.卷一七四.李逢吉傳》:「鄭注得幸於王守澄,逢吉遣從子訓賂注,結守澄為援,自是肆志無所憚。」
    
瀏覽人次:4148 收藏人次:332915
精微神奇。漢.傅毅〈雅琴賦〉:「盡聲變之妙,抒心志之鬱滯。」唐.賈島〈寄武功姚主簿〉詩:「靜棋功妙,閒作韻清淒。」
    
瀏覽人次:3080 收藏人次:185357
精湛深的義理。《文選.孔安國.尚書序》:「至于夏商周之書,雖設教不倫,雅誥義,其歸一揆。」《宋史.卷四三四.儒林傳四.蔡元定傳》:「古書奇辭義,人所不曉者,一過目輒解。」
    
瀏覽人次:2662 收藏人次:461446
神祕。晉.潘岳〈西征賦〉:「侔造化以制作,窮山海之祕。」
    
瀏覽人次:2629 收藏人次:638998
1.,室的西南角。堂指屋子的角落深處。
2.比喻學養高深的境界。晉.棗腆〈答石崇〉詩:「窺睹堂,欽蹈明規。」《景德傳燈錄.卷一一.袁州仰山慧寂禪師》:「初謁耽源,已悟玄旨,後參溈山,遂登堂。」
蘇貝爾(D._Ausubel)水平遷移(lateral_transfer)     
瀏覽人次:2481 收藏人次:0
前言蘇貝爾提出意義學習理論,強調所學的事物必須對學習者具有意義,才能夠產生學習,並認為學習者的先備知識是意義學習產生的必要條件。蘇貝爾認為個體在學習新概念時,會用自己既有的先備知識來檢核新概念,試圖將它納入舊有的認知結構之中,進而同化成自己的知識。水平遷移是學習遷移的一種形式,學習遷移(transfer of learning),也稱為訓練遷移(transfer of training),學習遷移通常發生在要將在甲情境學習到的規則、事實或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