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890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1726.9709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詩經.衛風》的篇名。共三章。根據〈詩序〉:「淇,美武公之德也。」首章二句為:「瞻彼淇,綠竹猗猗。」
深入堂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進入學問或文藝作品的深境界。如:「深入堂而進一步與作品產生共鳴,是欣賞藝術創作的高深境界。」
逾越蹟(基督教)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天主教相信基督為拯救人類曾經歷苦難、死亡,而後復活升天,這是救恩史裡的中心事件,也是基督徒所信仰的基本教義,稱為「逾越蹟」。稱為「逾越」,因為與猶太人的逾越節密切相關,耶穌是在逾越節為人捨生,被釘死在十字架上,而後復活。「逾越」是譯自希伯來文Pesach,譯成希臘文為Pascha,其音譯為巴斯卦,意思是「越過」或「經過」。猶太人的逾越節是為紀念他們從埃及被拯救出來的史實,包括三個重要階段:(1)離開被奴役之地埃及,離開之前的黃昏,每家分食羔羊肉,並將羊血塗在門框及門楣上,上主的天使殺害埃及人時,就「越過」他們的家,而使他們保全性命,得以起程逃離埃及;(2)越過紅海,天主使海水分開,讓以色...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林匹克運動會的縮稱。參見「林匹克運動會」條。
斯汀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珍·斯汀(Jane Austen,1775年12月16日-1817年7月18日)是英國著名小說家。目錄1 生平2 觀點3 著作4 影響 生平 生於英國漢普郡,有6個兄弟和一個姐姐,家境尚可。她的父親喬治·斯汀(George Austen,1731年—1805年)是一名牧師,母親名卡桑德拉(1739年—1827年)。斯汀兄弟中詹姆斯和亨利後來也從事神職,弗朗西斯和查爾斯...
林匹克運動會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國際性的運動競賽大會。起源於古代希臘,古希臘人常在林匹克舉行祭典競技,每隔四年舉行一次,共舉行二九三次,至西元三九四年因羅馬王狄多阻止而中斷。一八九二年法人古柏丁(Pierre de Coubertin)倡議恢復古代林匹克運動會,並於一八九六年於雅典舉行第一屆現代運,而後每隔四年舉行一次,地點不定,由林匹克委員會管理。因其為世界性的綜合運動會,清末民初也稱為「世界運動會」。縮稱為「林匹克」、「運」、「運會」。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內心深處。唐.韓愈〈與崔群書〉:「至於心所仰服,考之言行而無瑕尤,窺之閫而不見畛域。」
古斯特斯特林堡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古斯特斯特林堡 August Strindberg,1849年1月22日-1912年5月14日)是一個瑞典作家、劇作家和畫家。他被認定是其中一個現代劇院之父。他的作品流向兩大文學傾向──自然主義和表現主義。古斯特.斯特林堡出身於中產階級家庭,家中排行老三,他的父親卡爾.斯卡.斯特林堡Carl Oscar Strindberg是一位航運代理,他的母親叫尤里卡.諾拉.諾玲U...
古斯丁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聖古斯丁(354~430)是一位天主教主教、神學家、哲學家及教會博士;生在今阿爾及利亞的所克阿拉斯(Souk-Ahras)。其父為異教徒,其母則篤信天主教;因此聖古斯丁出生後,並沒有立即受洗,雖成為「望教者」(catechumen),但之後亦未接受很多的天主教教育。他先後曾在一所修辭學校,和在迦太基的學校研讀。西元三七三至三七四年,聖古斯丁在塔迦斯德教授文法,之後的九年中,又擔任迦太基一所修辭學校的校長。離開迦太基之後,他在羅馬成立了一所修辭學校;一年之後,在米蘭又成立一所學校。這時的聖古斯丁已從一個摩尼教徒,轉為新學院派的懷疑主義者。
  西元三八七年,由於先前曾聽了米...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神奇妙。如:「天文設備的日漸精進,有助於人類探索宇宙的玄。」《三國演義》第一一三回:「汝乃井底之蛙,安知玄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