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890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140.6289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斯陸(Oslo)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林匹克委員會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西元一八八三年,法國教育學家古柏丁(Pierre de Coubertin)主張重振林匹克運動會,各國響應,於一八九四年在巴黎成立委員會。目前分為國際林匹克委員會及國家林匹克委員會二種。縮稱為「會」。也稱為「國際林匹克委員會」、「國際會」。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意義深,不易明白的典籍。《後漢書.卷八三.逸民傳.法真傳》:「處士法真,體兼四業,學窮典,幽居恬泊,樂以忘憂。」也作「典隩」。
粘小德菇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泛溫帶、亞熱帶。 可食,並已經人工栽培成功。可產生黏蘑菌素(mucidin)具抑制真菌作用。
匈帝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地利與匈牙利在歐戰前聯合組成的國家。以皇兼任匈牙利國王和帝國元首,兩國各設政府和議會。此一政治組織持續五十餘年之久,戰後分立為地利、匈牙利和捷克三個國家。
特殊林匹克運動會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特殊林匹克運動會係為全球智能不足者提供各項體育訓練及比賽之國際性活動。特殊林匹克運動會於一九六八年創立,並獲得國際林匹克委員會之認可。該會竭力追求崇高的體育精神,以愛心參與,加上壯觀美麗的形式,表現出一種特殊的風格,是另一種重要的運形式的體育活動。
  特殊運會的使命是為智能不足者提供各類運式的體育訓練及比賽,其目的在提供機會,使智能不足者,從各類的比賽及訓練中發揮潛能,顯示勇氣及享受其中的樂趣。又智能不足者亦能在參與運動時,與家人、朋友及其他運動員彼此分享樂趣、技能及友誼,以融合於社群之中。運動會的舉辦,應遵循四個基本的原則:(1)以能力分級比賽,使各運動員有合理的...
戰爭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西元一八六六年,普間所發生的戰爭。導火線源於一八六四年,普進攻丹麥,兩國分得什列斯威(Schleswig)與好斯敦(Holstein)。一八六六年普以違反諾言,派兵進占好斯敦,迫使向普宣戰。結果普勝,什、好兩地歸普所有,地利被逐出德意志聯邦,退出與普爭雄的局面。此役從開戰到議和,歷時僅七週而已,所以也稱為「七週戰爭」。
斯頓,理查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人名。英國舞蹈家、編舞家,生於索賽克斯(Sussex),曾就讀於「伊頓(Eton)學院」、「Croydon藝術學院」。1967-1970年進入「倫敦現代舞學校」習舞,畢業後在該校教授編舞課程。1972年獲得Gulbenkien基金會獎金創立「邁步者」(Strider)舞團,推動英國現代舞的前衛實驗風氣。1974年他到「達廷頓藝術學院」(Dartington College of Arts)任教。1975年到1976年,他到紐約跟隨肯寧漢(Merce Cunningham)學習。1977年返回倫敦,以獨立編舞家的身分接受各舞團委託編舞。1980年任「藍貝爾芭蕾舞團」(Rambert Ballet...
S. Jordan《Striding Out》1992、Selma Jeanne Cohen《International Encyclopedia of Dance》1998、J. Mackrell《Out of Line》1992.
克蘭(Auckland)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冬季林匹克運動會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冬季運動之滑冰項目早於一九○八在倫敦舉行之第四屆林匹克運動會就被列為競賽項目。一九二○年在安特衛普(Antwerp)所舉行的第七屆林匹克運動會,再度將花式滑冰列入外,又增加冰上曲棍球(ice hockey),一九二四年首屆冬季林匹克運動會由法國舉辦,共計十一天,首屆競賽種類有北歐式滑雪、滑冰、冰球與雪車四種,項目則有十四項。
  自一九二四年起,冬季林匹克運動會即與夏季林匹克運動會同年舉行,每隔四年舉辦一次,是年亦稱為「運年」(Olympic Year)。
  目前冬季林匹克運動會的競賽項目增為六種三十九項,分別是(1)滑雪(skiing)分北歐式及阿爾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