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890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625.0004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地利(Austria)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義蘊精深。《陳書.卷二四.袁憲傳》:「二賢雖窮賾,得無憚此後生耶!」唐.許敬宗〈勸封禪表〉:「參三才之賾,驗百神之感通。」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神奇妙。《後漢書.卷四一.第五倫傳》:「當何由得申其補過之功,建其奇之術乎?」
斯卡金像獎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美國電影藝術與科學學院,頒獎給一年中最傑出的電影演員、影片及技術人員。首屆頒獎於西元一九二九年舉行,後每年頒獎一次,主要項目有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影片、最佳導演等。簡稱為「金像獎」、「斯卡」。
殘障林匹克運動會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殘障林匹克運動會是對身體殘障者參與運動的一項鼓勵,基於國際間對身體殘障者人權的關切,仿照林匹克運動會,每四年舉辦一次輪椅競技會。此名詞的來源,是由Paraplegia(下半身不遂)的Para,連以Olympic的lympic所組成,目前已為全世界所通用。一九四八年第一屆比賽時,僅有二十六人參加比賽;一九五二年由於荷蘭射箭隊的參加,發展成為國際性比賽;一九五六年參加國增至十八國,選手約三百名;一九五七年參賽國有二十七國,選手約三百名;一九六○年羅馬大會時,有二十一國參加,選手約四百名;一九六四年東京大會時,有二十二國三六九人參加。其比賽項目有射箭、箭鏢、輪椅籃球、田徑、舉重、五項比賽、撞...
長根小德蘑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分布:分布於北半球泛溫帶、亞熱帶。 生長季節:春、夏、秋。 在平地、低、中海拔闊、針闊葉樹林地上單生或散生,此種因具黏性,菌柄基部具有黑色假根連接至地底下腐木,據文獻指出如腐木愈大其菇體就愈大,可食,並已經人工栽培成功;小德蘑屬的主要特徵是菌蓋具黏性,或具菌環,或具假根,擔子、擔孢子、囊狀體皆較大型,菌絲有扣子體。
杜伐峽谷(Olduva gorge)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伯尼市為美國紐約州政府所在地。設於該市之紐約州立大學分校,為該州州立大學系統中最具歷史的一所綜合性大學。它成立於1844年。伯尼校區現有學生約16,000名。其中4,500名為研究生。該校為了紀念納爾遜.洛克斐勒心(Nelson A. Rockfeller),於1981年成立一所洛克菲勒公共事務及政策學院。洛克斐勒出身美國望族,且為美國近代政界名人。他曾擔任紐約州州長14年。在福特總統任內,他為美國副總統。
  洛克斐勒學院共分公共事務、刑法、資訊科學與政策、和社會工作等4個研究所。資訊科學與政策研究所於1926年創立。該所每年招收碩士班學生約220名,博士班學生10名,高級...
會模式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國際體壇稱中華隊參與國際活動時的一種模式。即要求中華隊需在「中華」之下加上「臺北」字樣,使用經各國際體育組織核准的旗幟與會歌。但並非所有的國家或國際體育組織都會提出此要求。
研精覃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研究精微深的義理。《梁書.卷四○.劉顯傳》:「竊痛友人沛國劉顯,韞櫝藝文,研精覃,聰明特達,出類拔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