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890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906.2768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林匹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林匹克運動會的簡稱。參見「林匹克運動會」條。
福音樂節奏教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學派名。「福音樂節奏教學法」是由德國音樂家卡爾.福所創立。(Carl Orff, 1889-1967)。福解釋他的創立動機為欲找尋一種適合於劇場的音樂表現法。他和德國舞蹈教育家根特(Dorothee Günther)於1924年在慕尼黑成立「根特學校」(Günther Schule),該校是為培養18∼22歲的舞蹈音樂學生而設。福負責設計音樂的教授過程,他選用節奏和即興為基本的課程,非常成功地實驗一系列的教學活動,其中包括動作與節奏、打擊樂器與舞蹈、說白節奏和鋼琴即興等。該校不幸於1945年因第二次世界大戰而被炮火摧毀。1948年福應巴伐利亞電台(Bavarian Radio)之邀,...
Carl Orff《The Schulwerk》1978.
國際林匹克委員會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國際林匹克委員會於一八九四年六月二十三日創立於法國巴黎。該委員會的成立,是由法國男爵古柏坦(Baron Pierre de Coubertin)所倡議,其原意在以推展古希臘林匹克運動會為手段,以求增進世界和平,增強青年的體格。其成立之初,僅有十二國十五位委員,發展至今(1993年)則有一百七十餘國,九十二位委員。
  我國籍的IOC委員,前後有王正廷、孔祥熙、董守義、徐亨等人,現任的委員則為吳經國。
  國際林匹克委員會的成立宗旨為:
  1.鼓勵各種運動和運動競賽的組織和發展;
  2.在林匹克理想的範圍內,鼓舞及領導運動,藉以促進及加強各...
納多.達文西_Leonardo_da_Vinci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被廣泛地認為是「文藝復興時代最具代表性的全才」,且與「米開朗基羅」、「拉斐爾」並稱為「文藝復興三傑」。 關鍵字中文關鍵字:李納多˙達文西英文關鍵字:Leonardo da Vinci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古代稱屋室的西南隅為「」,東南隅為「窔」。窔泛指堂室之內。《荀子.非十二子》:「窔之閒,簟席之上,斂然聖王之文章具焉。」
理略(Marcus Aurelius Antoninus)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爾良(New Orleans)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亨利(O. Henry)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奈鑽嘴(碗米仔)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Gerres oyena (Forsskål, 1775)
本種魚體較為細長,體色為單調之銀白色,高度為標準長之2.5~3.0倍。頭長為背鰭第2棘之1.7~1.9倍,鰓蓋骨完整,鰓被架6個。背鰭之硬棘9,臀鰭硬棘3,軟條7~9條。胸鰭長呈鐮刀狀,長可達臀鰭之起點。體兩側有7~8條灰色縱帶,體呈銀白色;側線與背鰭棘部間鱗5~7列。氣鰾簡單,幽門盲囊少,僅3~4個,尾鰭呈深叉狀。標準體長可長達20公分。
熱帶印度至西太平洋海域。台灣廣泛分布於北部、東北部、西部及澎湖海域。
屬夜行性魚類,喜棲居於沙地或沿岸內灣之泥地區,常於淺海沙質地中產卵或覓食,亦喜出現於河口區或溯河而上,屬廣鹽性之魚類。為肉食性魚種,以底棲之小型無脊椎動物為主食,或吞食沙泥再以鰓耙濾食其中之生物為食,游泳方式特殊,為一游一停之方式。
小到中型食用魚,魚肉味美,但體小多刺,屬高經濟價值之魚類。每年春夏季為其釣期。
脊索動物門(Phylum Chordata)
脊椎動物亞門(Subphylum Vertebrata)
輻鰭魚綱或條鰭魚綱(Class Actinopterygii)
硬骨魚類(首網)總論
新鰭魚亞綱(Subclass Neopterygii)
真骨魚組(Division Teleostei)
正真骨亞組(Subdivision Euteleostei)
鱸形目(Order Perciformes)
棘鰭魚首目(Superorder Acanthomorpha)
鱸亞目(Suborder Percoidei)
鱸形系(Series Percomorpha)
鑽嘴魚科(Family Gerreidae),Mojasras
鱸上科(Superfamily Percoid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