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 - 教育百科
國家教育研究院辭書
基本資料
英文: International Olympic Committee, IOC
作者: 范春源
日期: 2000年12月
出處: 教育大辭書
辭書內容
名詞解釋:
  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於一八九四年六月二十三日創立於法國巴黎。該委員會的成立,是由法國男爵古柏坦(Baron Pierre de Coubertin)所倡議,其原意在以推展古希臘奧林匹克運動會為手段,以求增進世界和平,增強青年的體格。其成立之初,僅有十二國十五位委員,發展至今(1993年)則有一百七十餘國,九十二位委員。
  我國籍的IOC委員,前後有王正廷、孔祥熙、董守義、徐亨等人,現任的委員則為吳經國。
  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的成立宗旨為:
  1.鼓勵各種運動和運動競賽的組織和發展;
  2.在奧林匹克理想的範圍內,鼓舞及領導運動,藉以促進及加強各國運動員間的友誼;
  3.使奧運會按時舉行;
  4.使奧運會更能秉持其光榮的歷史,以發揚古柏坦男爵及其同志們所揭櫫的崇高理想。
資料來源: 國家教育研究院_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
授權資訊: 資料採「 創用CC-姓名標示- 禁止改作 臺灣3.0版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