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890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546.8985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內地、腹地。《後漢書.卷四○.班彪傳上》:「防禦之阻,則天下之區焉。」也作「隩區」
2.深隱微之處。南朝梁.劉勰《文心雕龍.宗經》:「洞性靈之區,極文章之骨髓者也。」
登塞(Odense)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古斯都時期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古羅馬皇帝古斯都在位時期(西元前27~西元14),此時期在學術上有很高的成就,因此後世以古斯都時期稱歷史上文藝發達的時期。如在英國史上,狹義的古斯都時期,是指安娜女王在位時期(西元1702~1714),廣義則指坡普生存的時代(西元1700~1750)。
原始的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舞名。美國已故現代舞大師瑪莎.葛蘭姆(Martha Graham)的作品,服裝由葛蘭姆女士自己設計,音樂則由其夥伴路易斯.何斯特(Louis Horst)編創。此舞於1931年首演,取材自美國南部印第安人處女獻祭儀式,葛蘭姆本人擔綱演出處女一角,其他女舞者擔任群舞角色。全舞共分三段:〈讚美處女〉(Hymn to the Virgin)、〈獻祭〉(Crucifixus)和〈讚美主〉(Hosannah),舞風神聖莊嚴、簡潔有力,充滿神秘的宗教氣息,是葛蘭姆第一支較大型的群舞作品。
Horst Koegler《The Concise Oxford Dictionary of Ballet》1982.
維也納大學(地利)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維也納大學(Universität Wien)於一三六五年設立,初仿巴黎大學,為最古老之德語大學,爾後經三度改組;其中一三八四年由阿爾貝特三世(Albert Ⅲ)提供之捐款,不但挽救了瀕臨癱瘓的大學,更使其躍居一流地位;一八五○年學校並成為改革中心,討論式教學法由此發端。今日的維大已發展為具八萬多名學生,且由國家支持之綜合大學。近來更隨東歐民主化,以及維也納位居東西歐間之橋樑位置,而漸成為該區學術中心。
  行政事務由科學研究聯合部(Federal Ministry of Science and Research)與學術評議會(Academic Senate)負責。後者由校長(R...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叢生未經刈治的野草。《國語.周語中》:「民無懸耜,野無草。」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深室。比喻深。郭璞〈爾雅序〉:「學覽者之潭,摛翰者之華苑也。」
梅湘,立佛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人名。法國作曲家,生於阿威儂(Avignon)卒於巴黎,他是繼德布西(C. Debussy, 1862-1918)和拉威爾(M. Ravel, 1875-1937)之後,享譽國際的法國近代作曲家;其音樂理論在國際間亦極具影響力。梅湘畢業於巴黎音樂學院,跟隨著名的老師杜卡斯(P. Dukas, 1865-1935)、艾瑪紐(M. Emmanuel, 1862-1938)和杜普瑞(M.Dupré, 1886-1971)學習。曾任教於師範音樂學院(Ecole Normale de Musique)和以培養前衛音樂作曲家而著名的唱歌班(Schola Cantorcum)。許多近代著名的作曲家,如布雷茲...
芬巴哈,傑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人名。法國作曲家,生於德國科隆,卒於巴黎,十四歲便進入巴黎音樂學院,後又擔任法蘭西喜歌劇院的大提琴手,及法蘭西劇院音樂指揮。1855年曾自費經營劇院,除了作曲外還擔任表演經理人,發展小型輕歌劇。由於他的歌劇取材輕鬆,帶有幽默及時代社會的諷刺性,在拿破崙執政時期又受社會人士之歡迎。拿破崙跨台後,他受到政治議論之評擊,到美國暫避,後來又返回巴黎,因發表新作《霍夫曼的故事》(Les Contes d´hoffmann),再度受到接納及歡迎。他除了作曲外,也具有經營劇院發掘新人之才華。他的歌劇風格,擅以輕鬆幽默手法反應時代與社會的現象。他對喜劇之處理亦得心應手,同時探索法語的節奏性和音樂性。後代的史特...
地利(Austria)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