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214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437.5223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石榴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eae)安石榴屬(Punica)(註1)園藝分類:落葉灌木或小喬木原產地:地中海沿岸和波斯一帶花色:紅色、紅色、乳白色、粉紅色花期:四月至十二月用途:食用、藥用、盆栽、花壇、庭園和綠籬等露地栽培花語:樹/相思、花/成熟之美、果/結合、永生不死、權勢、多子多孫 介紹安石榴科(Punicaceae)安石榴屬(Punica)的石榴,為落葉性灌木或小喬木,其源產於地中海沿岸和波斯等地區,遠在四千多年前即有人類栽種。(註2) 莖石榴為落葉性灌木或小喬木,一般平均株高約為五至十公尺,其莖具分枝多,平滑而無毛,且小枝為方形,頂端為棘...
九重葛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註1)園藝分類:蔓性常綠灌木原產地:南美洲巴西、祕魯、阿根廷等地區花色:紅色、紫色、黃色、白色、色、粉紅色、桃紅色、深紅色以及紅白相間等花期:全年用途:盆景、庭園樹、綠籬、花棚和花架栽培等花語:熱情、夏日戀情、陶醉 介紹紫茉莉科(Nyctaginaceae)九重葛(Bougainvillea)的九重葛,為蔓性常綠灌木之一,其原產於熱帶地區,如南美洲巴西、祕魯、阿根廷一帶,現今台灣幾乎全島可見九重葛的蹤跡。英國人將九重葛稱為「紙花」(Paper Flower),此乃起因於其如紙片般薄的苞片。(註2) 莖紫茉莉科的九重...
冇骨消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花序著生,花冠幅狀鐘形,先端5裂,雄花有5枚雄蕊,雌花有3裂的柱頭;於花序內花梗分叉處生有許多黃色或色的杯狀腺體,常分泌蜜腺,招引成群的蟻、蜂、蝶等昆蟲來覓食。果實在秋天時成熟,成亮麗的紅色或紅色,為美麗的觀果植物。<註2> 不怕冷的冇骨消冇骨消身為忍冬科的成員,當然具有"不怕冷"的傳統,雖然大部分生長在平地,但是山區仍然可見其蹤影。它的嫩葉可處理成美味的野菜,另外它的根莖葉都是清涼的解毒劑,可以治療各種腫毒、敷治外傷;出現頻率如此...
番鵑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拔至平原的草灌叢、草生農耕地及防風林等外型特徵:夏羽 - 嘴黑色,全身大致黑色而有綠色光澤,背部及翼栗褐色。冬羽 - 嘴黃褐色,全身大致栗褐色,胸以下淡黃褐色,中央尾羽褐色有黑色橫斑,外側尾羽黑色。習性:常單獨或成對出現於雜草、灌叢或甘蔗園中,喜停樹梢,常在低林木或草原上低空飛行,以蚱蜢、蜥蜴為主要食物。<註1>在台灣常見地區:低海拔甘蔗園、牧場、芒草或灌叢中 雛鳥雛鳥初生時頭頂及背部有粗毛狀的雛羽,這粗毛是絨羽的羽鞘,羽鞘脫落之後...
陸蓮花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anunculus)園藝分類:多年生球根花卉原產地:中東、歐洲東西部和地中海沿岸花色:紅、黃、粉紅、等色花期:三月至五月用途:盆栽、切花、花壇和庭園露地栽培花語:爽朗、忘恩、有魅力的富人、美好的人格 介紹陸蓮花又名花毛茛,由此可知其確實為毛茛科之植物,屬多年生球根花卉,原產於中東、歐洲東西部和地中海沿岸,且大多分部在沼澤、濕地之間。而其屬名Ranunculus則原自於拉丁語rana,即青蛙,意指陸蓮花和青蛙一般,生長於沼澤、濕地等較為潮濕之環境。而實際上陸蓮花在北半球約有四百多種原生種,各具姿態。在台灣通常以塊根繁殖為...
酸溜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形容味道酸。元.無名氏《百花亭》第三折:「也有平江路酸溜溜、涼廕廕、美甘甘連葉兒整下的黃綠橘。」
蠑螈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動物名。屬兩棲類中的有尾目。形似蜥蜴,皮膚粗糙黏滑,背面暗黑色,腹面朱赤或黃色,雜以黑色雲紋;四肢短,尾側扁,步行用肢,游泳用尾。常居於溪流、池塘或石隙、樹洞等陰溼處。也作「榮原」、「榮蚖」。
顆粒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粒子。如:「這是有顆粒的柳汁。」《海上花列傳》第二四回:「見小紅垂頭哆口,斜倚窗欄,手中還執那一對翡翠雙蓮蓬,將指甲搯著細細分數蓮子顆粒。」
紅山椒鳥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動環境分布:中低海拔闊葉樹林之樹冠上層<註1> 外型特徵雄鳥 - 體背面大致為黑色,翼有紅色斑,腰至尾羽紅色,尾羽中央兩根及基部黑色;頰及頸部鼠灰色,喉至前頸灰白色,胸部以下都是紅色;另飛行時,翼有紅色粗大翼帶。雌鳥 - 體背面大致為鼠灰色;翼黑色帶黃斑;腰至尾上腹羽橄黃色;尾羽黃色...
光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光通過稜鏡或光柵等裝置,引起色散現象,而成單色光排列的光帶,稱為「光譜」。如太陽光線分散所成的色帶,有紅、、黃、綠、藍、靛、紫七色。自然界中各種元素都有其獨特的光譜,可由物質的光譜中,測知其分子結構與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