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214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281.2594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樹鵲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冠上層或枝椏中層外型特徵:額黑色,頭頂到後頸鼠灰色,背、肩羽紅棕色;翼黑色,有狹長白色翼帶,尾下腹羽褐色。習性:警覺性高,通常以小群或單獨出現,以昆蟲及果實為食物;飛行時呈波浪狀,常邊飛邊叫,叫聲粗啞、短促。<註1> 鵲科鵲科包含"鴉"跟"鵲",在鳥類中算是聰明的,喙粗又厚且有力,上喙基部與鼻孔之間有剛毛覆蓋。翼屬橢圓翼,初級飛羽有十枚,尾巴分平尾、圓尾、或凸尾,尾羽有十二枚。全身體羽沒有副羽,雌雄羽色相同,且無季節性變化;雛鳥為晚成性。<註2> 常見的樹鵲台灣產的鴉科鳥類以樹鵲最容易看到,尤其...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植物名。柿樹科柿樹屬,落葉喬木。幹高達十公尺以上,小枝被短毛。葉闊橢圓形或倒卵形,互生。花單性,腋生,雄花三朵組成聚散花序,雌花單生,花冠壺形,四裂,黃綠色。開淡黃色花。果實也稱為「柿」,球形或扁球形,具宿存增大之萼片,熟時黃或紅色,可供食用,或製為柿餅。品種很多。
芍藥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荑藥植物分類:毛莨科園藝分類:多年生草本原產地:中國、西伯利亞及韓國等地花色:黃、白、紫、粉紅、紅及紅等色花期:二月至六月用途:切花、盆栽、花壇和庭園露地栽培花語:含羞、羞澀、羞恥心 介紹芍藥其名之由來,根據清朝李時珍《本草》之記載:「芍藥,猶綽約也,美好貌,此草花容綽約,故以為名。」而陳淏子的《花鏡》中則提到:「園林中苟直得宜,則花之盛,更過於牡丹。」芍藥,其姿豔而外型與牡丹相似,然實際上芍藥屬於草本,而牡丹則為木本,而在春末夏初之際,牡丹凋謝,而芍藥則依然璀璨盛開,因此被稱為「婪尾春」。另外,芍藥又被稱為「荑草」、...
口中雌黃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此處所列為「信口雌黃」之典源,提供參考。 #晉.孫盛《晉陽秋》(據《文選.卷五五.劉峻.論五.廣絕交論》李善注引)王衍1>,字夷甫。能言,於意有不安2>者,輒更易之,時號「口中雌黃3>」。 〔注解〕 (1) 王衍:西元246∼311,字夷甫,西晉臨沂人。以清談著稱,累官至司徒。西晉亡,投降石勒,後為石勒所殺。 (2) 意有不安:話說得不合意,不妥切。 (3) 口中雌黃:口中含著雌黃,能隨時改正不合意的語句。雌黃,黃色礦物,成分是三硫化二砷,可作退色劑,古代用於塗改文字。〔參考資料〕另可參考:《晉書.卷四三.王戎列傳》
彩虹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大氣中的小水滴受日光照射時,由於折射及反射作用,而於天空中形成弧形的彩色帶狀景觀,由外圈到內圈呈現紅、、黃、綠、藍、靛、紫七種顏色。簡稱為「虹」。
雌黃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一種礦物。成分為三硫化二砷,黃色。晶體多呈柱狀,略透明,可作染料及除毛用。
木棉花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木棉樹所開的花。於初春先葉開放,花朵大而豔麗,為紅色系。
投擲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拋擲。唐.韓愈〈岳陽樓別竇司直〉詩:「中盤進栗,投擲傾脯醬。」《太平廣記.卷四三一.虎婦》:「聞山中伐木聲,徑往就之。伐木人謂是鬼魅,以礫石投擲。」
梅花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冬天至早春為其的花期。 果實梅花的果實為核果,近球形,其上被有柔毛,幼時色青綠,成熟時則為金黃色或黃色。 參考書目註1:行政院衛生署中醫藥委員會 編,《臺灣藥用植物資源名錄》,92年10月,頁233。註2:吳淑芬(1995),《花的奇妙世界:四季花語錄160則》,臺北市:綠生活國際股份有限公司,頁332-333。相關教學資源請參考教育部數位教學資源入口網https://isp.moe.edu.tw/resources/search_content.jsp?rno=1669358 關鍵字中文關鍵字:梅花英文關鍵字:Pr...
色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3.色彩三要素之一,即色彩相貌。如赤、、黃、綠、青、紫等,就是色相的名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