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214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254.5324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平靜蝦蛄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體型為中至大型,目前記錄最大體長為159 mm,全身為淺黃色至粉色,通常為淺黃色;胸足為白色,末端具紅色剛毛;尾肢外肢末節為深褐色。頭胸甲前側角圓滑,前方沒有突出。尾柄除有中央脊外,還具最多2對的背脊,第5腹節中間脊末端具有尖刺。在臺灣的3種蝦蛄屬(Faughnia)中,只有F. serenei 不具中央脊附脊,利用這項特徵就可以區別出F. serenei與其他2種的不同。
寥點燈蛾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本種尚未有雌蟲記錄;雄蟲前翅長 22-25mm;觸角雙櫛齒狀;體軀與雙翅暖黃色,前翅稍長,中段與後中段隨個體於翅室間多少具有黑色斑;後翅近端室斑具有黑點;腹部各拮据有一黑色點斑。
斑擬麗捲蛾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斑擬麗捲蛾(Eurydoxa tetrakore)是捲蛾科(Tortricidae)捲葉蛾亞科(Tortricinae)裳捲葉蛾族(Ceracini)的成員。本種的前翅為褐色底,有多條縱向與橫向的銀白色線條,前緣有三塊黃色斑,最靠外緣的一個中央還有一塊白斑;後翅為黑色底,前緣有一塊長條形黃斑。Eurydoxa tetrakore為日行性種類,會於白天訪花。

A Brief Introduction:

Eurydoxa tetrakore has very different wing...
斑薩盲蝽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頭鏽褐色,頰紅褐色,密生細毛。喙褐色,伸及腹部第四節。觸角第一節黃褐色,棍棒狀;第二節黃褐色,細長;第三、第四節黃褐色。前胸背板褐色;半翅鞘黃白色,有許多褐色小斑;楔片褐色,頂端色。足黃褐色,基節黃白色。

信口雌黃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雌黃,黃色礦物,成分是三硫化二砷,可作退色劑,古代用於塗改文字。本指有如口中含著雌黃,能隨時改正不合意的語句。#語本晉.孫盛《晉陽秋》。後用「信口雌黃」比喻不顧事實真相,隨口亂說或妄加批評。 △「妄下雌黃」、「信口開河」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利用發酵方法製造。如:「釀造」、「釀蜜」、「自釀」。《史記.卷七五.孟嘗君傳》:「迺多釀酒,買肥牛。」唐.杜甫〈遣意〉詩二首之一:「衰年催釀黍,細雨更移。」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大氣中的水滴經日光照射後,發生折射或反射作用而形成的弧形光圈。出現在太陽的相對方向,由外圈至內圈呈現紅、、黃、綠、藍、靛、紫七種顏色。[例]彩虹、長虹貫日、氣勢如虹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植物名。百合科萱草屬,多年生草本。葉狹長而細。花紅黃或黃色,形似百合,可食用。相傳可以忘憂,因此用來比喻母親。[例]古人以椿和萱分別比喻父親和母親。 △黃花、黃花菜、金針、金針花、金針菜、萱草、忘憂草、忘憂物 ◎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是黑洞的影響。 光譜讓一束白光通過繞射光柵就能形成一個光譜。這使得白光中不同的波長的光分開而成為紅、、黃、綠、藍、靛、紫的光譜。<註3> 反射定律<註2>1.入射線、反射線各在入射點法線之異側,且三線在同一平面上。2.入射角=反射角 光速<註2>1.所有的電磁波,不論波長為何,在真空中的波速均為光速。2.在真空中的光速約每秒繞地球赤道七圈半。3.在不同物質中,光速不同。如真空>氣體>液體>固體 引用文獻<註1>關於科學的100個故事,霍致平編著,宇河文化...
望風披靡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靡不被築。掩以綠蕙,被以江離,糅以蘪蕪,雜以流夷。尃結縷,欑戾莎,揭車衡蘭,稿本射干,茈薑蘘荷,葴若蓀,鮮枝1>黃礫2>,蔣芧3>青薠4>,布濩閎澤5>,延曼6>太原,麗靡7>廣衍,應風披靡8>,吐芳揚烈9>,郁郁斐斐,眾香發越,肸蠁布寫,晻苾勃。 〔注解〕 (1) 鮮枝:一種香草,可染紅色。 (2) 黃礫:一種香草,其根可染黃色。 (3) 蔣芧:植物名。蔣,禾本科菰屬,嫩莖可供食用,俗稱「茭白筍」。芧,音ㄓㄨˋ,三棱,亦稱荊三棱,可入藥。 (4) 青薠:香草名。一種似莎而大的草。 (5) 布濩閎澤:遍布廣闊的大澤。濩,音ㄏㄨㄛˋ,雨水從屋簷向下流的樣子。閎,音ㄏㄨㄥˊ,宏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