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214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250.0085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腹夜鶇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Catharus aurantiirostris
體長16公分,眼圈及喙為鮮橘色,腳淡橘色。頸及背部橄欖褐色,翅及尾部為棕褐色。喉部白色,胸、上腹及脅灰色,尾下覆羽灰。雌雄同色。亞成鳥背部有黃褐色縱紋及斑點,喙黑色。
共14亞種,分布於美洲,由墨西哥南部、中美洲、千里達、哥倫比亞至委瑞內拉等國。
活動於濃密的次生林、森林邊緣、潮溼地帶的庭院等環境,多在地面上覓食。以昆蟲、蜘蛛及無脊椎動物為食,亦會至樹的中層啄食果實,單獨或成對活動。叫聲為尖銳的mew聲。繁殖季3~8月,築巢隱密、有遮蔽的灌叢、圍籬中,巢高1~3公尺,巢為鬆的杯狀,以乾葉、鬚根、草莖組成,外襯以青苔,每窩產2~3枚淡藍色的卵,上有褐色的斑塊。
鳥綱(Class Aves)
雀形目(Order Passeriformes)
鶇科(Family Turdidae)
擬燈蛾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為台灣原生種,是本屬中極為容易辨認的種類,其前後翅均為黃色,本種前翅翅基具有五枚黑色斑紋,翅脈略呈白色。
熱帶斑弄蝶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中小型弄蝶。軀體背側黑褐色,被黃色鱗;腹側黃色。前翅翅頂尖;後翅近半圓形。翅背面底色暗褐色。前翅中央有一色斑帶,R3至R5室、中室、翅前緣、翅基也有色紋,色斑紋間形成一黑褐色條紋。後翅中央也有一黃色斑帶,中室端有一色小斑。腹面底色泛黃綠色之黃色,中央斑帶黃色,其內、外端鑲黑褐色紋。雄蝶於前翅背面中央黑褐色條紋中央有一灰色眉形性標。緣毛黃色,前翅雜褐色。
頂灶鶇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Seiurus aurocapillus
體長約15公分。上喙黑色,下喙棕色,腳附蹠長,棕色。頭央線寬,紅棕色,兩旁黑色細紋,眼圈白色,頭部其餘部分和背上、尾部為灰褐色,腹面為污白色有黑色縱紋。
共3亞種,分布於美洲,繁殖於北美洲加拿大中南部至美國東岸,冬季遷徙至佛羅里達,西印度群島、中美洲以及南美洲西北部。
羽色單調樸素的鳥類,活動於樹林底層濃密的林下植物中,步行搜索落葉之間的昆蟲、蜘蛛和其他小型無脊椎動物為食物,族群普遍而且不怕人,好奇心強,常常可以靠人類很近,但是由於羽色不顯眼,因此若沒有聽到其叫聲,很容易忽略其存在。鳴唱聲為響亮的“teacher-teacher-teacher”,重複時音量漸大,常常在地面覓食一陣子就飛到低樹枝上去鳴唱。繁殖時築半球型的鳥巢,由樹葉、松針、條狀樹皮、乾草以及蘆葦莖構成,內襯細樹根或羽毛,巢位於地面,通常是在灌木的樹幹基部旁,而且沒入落葉中,形狀類似傳統的烤麵包爐,此為英文名稱之由來。大多數都是一夫一妻制,但是少數為一夫多妻。雌鳥單獨孵卵,有時會被褐頭牛鸝(B...
鳥綱(Class Aves)
雀形目(Order Passeriformes)
森鶯科(Family Parulidae)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葉線形,長18-35 cm,寬6-12 mm。花黃色。

胸綠鳩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Treron bicincta
體長28公分。喙淡灰色,腳粉紅色。雌雄外形有些許差異:雄鳥頭至前頸、背部、覆羽、腹部大致為綠色;後頭至頸背、頸側和上胸部為灰色,下胸部紅色;初級飛羽黑褐色,大覆羽和次級飛羽黃、黑色相間;尾上和尾下覆羽紅色,尾羽灰色,尾羽外側具黑色寬橫帶。雌鳥胸部綠色,不帶色,後頭至頸背部灰色,並未延伸至頸側和上胸部;其他部分和雄鳥相似。
共4亞種,分布於亞洲南部及東南部,包括印度、中南半島、中國大陸西南部和海南島等地。臺灣曾有零星的出現紀錄。
棲息於落葉混合林和次生林,有時會出現在海岸附近。
鳥綱(Class Aves)
鴿形目(Order Columbiformes)
鳩鴿科 (Family Columbidae)
臺灣蝦蛄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體型為中至大型,目前記錄最大體長為155 mm,身體為色或黃色,腹節色或黃色斑略呈方型,沿著身體兩側則為白色,觸角色。捕食爪幾乎是白色;指節色或黃色的。胸足白色,末端帶色。Faughnia formosae與同屬的其他種對大差異在於尾柄除了具有中央脊外還具有5對背脊。在臺灣常見於底拖網的漁獲中,是同屬3種中數量多的種類,更為臺灣重要的經濟漁獲物種。抱卵成熟的雌性價格較高,每公斤約150元。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植物名。芸香科柑屬,常綠亞喬木。高約丈餘,葉橢圓形,互生,夏開白花,果實扁圓形,越歲而熟,味微甘而酸,皮厚而香烈。花有芳香,可作飲料。
端粉蝶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大型粉蝶。軀體背面黑褐色,覆白色毛及鱗片; 腹面白色。雄蝶翅背面底色奶白色,前翅翅頂有大形紅色斑紋,其外側鑲黑褐色紋,色紋內各室外側有黑褐色狹長小紋,翅脈上覆黑褐色鱗。後翅翅脈末端及各翅室外側有黑褐色小紋。翅腹面底色白色,前翅外半部及後翅翅面上佈滿黑褐色細紋,翅面中央有一暗褐色線紋由翅基伸至外緣。雌蝶翅背面底色淡黃色,黑褐色斑紋較雄蝶發達。本種是臺灣最大型的粉蝶。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種用米粉、麵粉或豆粉滲入蜂蜜蒸烤而成的片狀或塊狀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