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214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251.9279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3.顏色澄黃。唐.孟郊〈送淡公〉詩一二首之九:「橘金蓋檻,竹蕉綠凝禪。」唐.薛濤〈九日遇雨〉詩二首之二:「茱萸秋節佳期阻,金菊寒花滿院香。」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3.價較便宜的。宋.蘇軾〈和文與可洋川園池三十首.金徑〉詩:「金縱復里人知,不見鱸魚價自低。」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供人坐的器具。如:「椅子」、「躺椅」、「涼椅」、「太師椅」。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2.藍色與紫色混合而成的顏色。如:「彩虹有紅、、黃、綠、藍、靛、紫七個顏色。」
混合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摻雜調和。[例]他把柳、鳳梨、胡蘿蔔、芭樂和蜂蜜、水混合,打成綜合果汁。
白耳畫眉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動環境分布:中海拔闊葉林樹冠上層或枝椏中層外型特徵:頭上黑色而有光澤,後頸至背、喉至上胸灰黑色,腹部黃色,白色過眼線寬且長,延伸至後腦。習性:性機警,以果實、花蜜及昆蟲為食,常小群活動,善鳴。<註1> 命名原因經常成群結隊的樹梢覓食花果,鳴聲嘹亮悠揚,從嘴基部到耳後的過眼帶為白色,白色耳羽並且向後突出,因而稱為"白耳畫眉"。<註2> 白耳畫眉的招牌叫聲白耳畫眉的聲音非常嘹亮而且有特色,幾乎每本書都會提到,這些資料將叫聲分為兩種,一是"追追追"的哨音,二是"噠噠噠"的示警聲,研究者認為"追追追"的...
玫瑰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e)薔薇屬(Rosa)(註1)園藝分類:常綠或落葉性灌木原產地:北半球的亞洲至美洲及北美洲花色:紅、、黃、紫、白、粉紅、深紅等色系,以及中間色和雙色花等。花期:全年用途:食用、藥用、香料、切花、盆栽、花壇和庭園露地栽培花語:愛情、你是我全部的愛、愛與美 介紹玫瑰作為薔薇科常綠或半常綠灌木,隨品種而有差異,矮者數公分,高者可達數公尺,各有其風味。主要分布地區在北半球的亞洲、美洲及北美洲一帶。在東方,玫瑰栽培的歷史久遠,中國古代起初將其用於藥用及香料製造等實際應用,後才漸興起觀賞之風;而在西方,過去羅馬時代則將玫瑰是為「勝...
顏色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目錄1 顏色1.1 色視覺(註1)1.2 色光(註2)1.3 參考書目 顏色1. 牛頓用三稜鏡把太陽光分成了紅、、黃、綠、藍、靛、紫這七條光帶,應該是人們對光的認識的最早突破。後來實驗表明,可見光是龐大的電磁波譜中極為狹小的一段(400nm到760nm)。(註1)2. 我們看到不同的顏色,是因為每種顏色的光各有不同的波長。其中以紅色的光波長最長,紫色的光波長最短。交通號誌燈等能發出特定顏色的光。而有些物體的顏色是反射照在其他物體的光而來,它們會吸收一些顏色而反射另一些顏色。如綠草指反射綠光。(註2) 色視覺(註1)1....
枇杷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植物名。薔薇科枇杷屬,常綠喬木。葉長橢圓形或倒披針長橢圓,具短柄,互生,先端銳,邊緣具疏鋸齒。圓錐花序頂生,花小色白。果實也稱為「枇杷」,呈淡黃色或黃色,味甘美,可食。葉子和核果可入藥,具鎮咳作用。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植物名。鼠李科棗屬,包括「酸棗」、「棗」、「無刺棗」、「印度棗」等一群栽培棗屬樹種之混稱。大灌木或喬木。枝傾垂有刺,葉互生,卵形或長橢圓形,邊緣具細鈍鋸齒。花小,黃綠色。所結核果也稱為「棗」,黃或暗紅色,橢圓形,可食。種類很多,主要產於亞洲熱帶地區及歐洲南部。參見「酸棗」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