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214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250.0188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黃網孢盤菌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分布:泛溫帶到亞熱帶。 此菌四季皆有發現,乾燥後呈革質,又稱橘皮菌,常在破裂土表成群生長。
紅肉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小枝紅褐色,光滑。葉柄著生於葉下表面極近邊緣處;葉卵形,不規則疏圓齒緣。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中大型的螢火蟲,因背面呈黃色而得名。雄蟲體長約13~16mm,複眼很大,佔了頭部的大部分體積,從腹面看則兩個卵圓形的複眼幾乎相接;前胸背板前方,也就是眼睛的上方,具有一片大形的透明隆起區;腹部腹面末端有兩排發光器。雌蟲是幼態型(neotenic, paedomorphic),體型較雄蟲大(一般在2cm以上),無後翅,不能飛行;腹部膨大,末端有兩排較不完整的發光器,能發出光點或整排光。
臺灣黃鯊或台灣喉鬚鮫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Cirrhoscyllium formosanum (Teng, 1959)
第一背鰭起點與腹鰭後角相對,約位於吻端與尾鰭前凹窪之中點;臀鰭基底末端與第二背鰭基底前1/3部分相對,後角在第二背鰭基底末端之前,而約與第二背鰭基底中點相對;臀鰭基底長稍長於由臀鰭基底末端至尾鰭下葉起點之距離。軀幹、尾部及尾鰭共具約6處之深色鞍狀斑。
本種僅出現於台灣附近海域,為臺灣地區特有種。
目前對牠生態的瞭解可謂完全缺如,唯一的一次漁獲記錄在1959年,漁獲水深110公尺,體長35~39公分,由底延繩釣所漁獲。
由於體形太小並無利用價值。
脊索動物門(Phylum Chordata)
脊椎動物亞門(Subphylum Vertebrata)
軟骨魚綱(Class Chondrichthyes),Cartilaginous Fishes
有頜首綱(Superclass Gnathostomata)
板鰓亞綱(Subclass Elasmobranchii)
鬚鮫目(Order Orectolobiformes)
斑鰭鯊科(Family Parascyllidae),Collared Carpet Sharks
斑蜻蜓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雄蟲複眼上褐下綠,額亮藍紫色。合胸黑色,中胸前及翅基灰白色,側視兩條黃帶,黃代之間有些小黃點,翅透明,基部褐色。腹部前5節灰白色,後5節黑色,第1到3節側面有黃斑。雌蟲合胸黑色,中胸前方有黃斑,翅透明,基部略有些褐色。腹黑色,4到7節有圓形黃斑。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葉線狀披針形,長6-9 cm,寬1-2 cm,上表面深綠,下表面淺綠色,兩面均光滑;葉柄長2-4 mm。

尾鴝鶯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Setophaga ruticilla
體長約11~13.5公分。雄鳥身體背部黑色,翼羽上有色斑塊,尾羽黑色,基部兩側為色。喉部至胸部為黑色,脅部色,腹部白色。雌鳥頭至背部灰色,過眼線細,白色,翼羽偏黑色,翼羽上斑塊為黃色,尾羽黑色,尾羽基部兩側和脅部亦為黃色。腹面白色。本種為此屬中唯一雌雄羽色不同的種類。
分布於美洲,繁殖於阿拉斯加東南部,東到加拿大中部,南至德州和美國東部。度冬區在美國南方到巴西之間。
棲地為落葉森林以及針闊葉混合林。翼羽和尾羽上的色或是黃色斑塊,使得尾鴝鶯在地面活動或是飛行晃動尾羽和翅膀時都顯得耀眼。以昆蟲為主食,窩在地面搜尋毛毛蟲或是追捕飛行中的昆蟲。鳴唱聲尖細而模糊,叫聲則為尖銳而音節分明。雌鳥單獨築巢,鳥巢為杯狀,位於樹枝或是灌叢的分叉處,通當內襯有其他鳥類的亮麗的羽毛。
鳥綱(Class Aves)
雀形目(Order Passeriformes)
森鶯科(Family Parulidae)
紅美人蕉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植物名。美人蕉科美人蕉屬,為美人蕉品種之一,多年生草本。具根莖。狀似芭蕉,葉長橢圓形,有長柄。夏天開紅色花。根莖可治急性黃疸型肝炎、久痢、血崩、瘡毒癰腫等。參見「美人蕉」條。
斑埋葬蟲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埋葬蟲科(Silphidae)甲蟲屬於動物屍體分解者,在物質轉換、能量循環中為重要角色之一。埋葬蟲科包含了Nicrophorinae和Silphinae兩亞科,除少數物種為植食性外(Anderson and Peck 1984),本科大部份物種的成蟲與幼蟲皆以動物屍體為營養來源。在Nicrophorinae的物種中,特別是斑紋埋葬蟲屬(Nicrophorus spp.)因具有埋葬屍體與撫育的行為,較為偏好利用小型(如鼠、鳥)屍體(Pukowski 1933; Trumbo 1992; Scott 1998; 黃文伯、蕭旭峰 2008; Sikes 2008);而Silphina...
尾細蟌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雄蟲複眼上黑下綠。頭後方複眼之間有兩點藍斑。前胸前方有條藍線,合胸前方及側面各有一條黑線,其餘為藍綠色,有些個體略有白粉。腹部背面黑色,腹面黃綠色,第7節後半到第10節為色。上攫握器略突出,下攫握器很短,幾乎看不見。雌蟲複眼上褐下綠,上唇褐色。未熟雌蟲腹紅色,合胸前方黑色,側面有藍紫色條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