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04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15.6211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蒸餅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用蒸的方式烹調的麵食。如包子、饅頭等。《西遊記》第六四回:「特備蒸餅一盤,奉上老師父,各請一餐。」《金瓶梅》第六七回:「又是兩大盤玫瑰鵝油盪麵蒸餅兒,連陳經濟共四人吃了。」
雲芝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植物名。多孔菌科革蓋菌屬,擔子菌類。子實體無柄,平伏,半圓形至貝殼狀,菌蓋革質,腹瓦狀排列,常互相連接而呈玫瑰花樣或整行排列。菌肉革質狀,肉薄。菌傘有細絨毛環生。菌絲及子實體可供治療慢性肝炎、B型肝炎、抗癌等。
冷冷落落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稀疏沒生氣、不熱鬧的樣子。如:「花園裡的玫瑰花開得冷冷落落的。」《醒世姻緣傳》第一一回:「計巴拉別了出來,那縣裡邊也是冷冷落落的。」
蒸露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藥物經過蒸餾,製成藥露。如薄荷露、玫瑰花露、藿香露、金銀花露等。
鈞窯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河南省鈞州所出產的瓷器。瓷質細膩,釉色多變化,是藝匠在燒製時,利用銅的還原形成絢麗多彩的窯變。並運用純熟的技巧,特殊的釉藥,而突破以往瓷器上單一的色調,出現多種釉色的極品。以玫瑰紫、海棠紅、月白等釉色最負盛名。也稱為「鈞州窯」。
肥羊肉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肥碩的羊肉。比喻有利可圖之物。《紅樓夢》第六五回:「是塊肥羊肉,只是燙的慌。玫瑰花兒可愛,刺太扎手。」
史特勞斯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人名:(1)(Johann Strauss,西元1825~1899)奧地利小提琴演奏家、作曲家、指揮家。曾任樂隊指揮、宮廷樂長,在歐美各國旅行演奏,盛況空前,被譽為「圓舞曲之王」。作品華麗優雅,以〈藍色多瑙河〉、〈春之聲〉、〈維也納森林的故事〉等最有名。史稱為「小史特勞斯」。(2)(Richard Strauss,西元1864~1949)德國作曲家、指揮家。曾任管弦樂團指揮,為新派音樂健將。作品有〈玫瑰騎士〉、〈英雄之生涯〉、〈家庭交響曲〉等。
松花餅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以松樹開的花調蜜製成的餅。《金瓶梅》第三九回:「李銘、吳惠兩個拿著兩個盒子,跪下。揭開,都是頂皮餅、松花餅、白糖萬壽糕、玫瑰搽穰捲兒,西門慶俱令吳道官收了。」
新社區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新建的居住區域。由政府或私人企業,於都會區附近,經過有系統的規劃,所興建的特定居住區域。與新市鎮最大的差異在於,無法提供就業機會、自給自足。如新北市的花園新城、玫瑰中國城等。
麗格海棠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植物名。秋海棠科秋海棠屬,多年生草本。為球根海棠的一群雜交品種。鬚根性,植株高十至四十公分。莖肉質,分枝少。花瓣呈裂狀或波狀,有單瓣、重瓣二種;花大而豔麗,極富變化,有茶花狀、玫瑰花狀、康乃馨狀等;花色依其品種有白、黃、紅、橙、桃等色,且有複色。性不耐寒,春夏之間,生長最旺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