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04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花蕾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含苞未開的花。[例]花園裡的玫瑰已有了花蕾,這幾天應該就會綻放。
楊逵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生平:楊逵(1905-1985),本名楊貴,日據時代到戰後這段期間的台灣現代文學作家,人稱是台灣文壇「壓不扁的玫瑰」。從日據時期開始發表作品,到民國七十四年去世,一生寫作不輟,作品種類多元而豐富。青年時期參加日治時代農民運動,是文化運動的戰將,也是一位把農民、勞工運動的目標,經由文學作品去宣揚、討論的實用文學主義者,同時又是勇於將文學作品中的理想,在現實中去追求實踐的行動派作家。 寫作風格:楊逵留學日本後,熱衷農民運動、社會運動,由於在台灣從事社運受挫折,又因小說作品〈送報伕〉得到東京文學評論小說獎第二獎的鼓勵,於是轉...
杏林子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創作多達百萬字,出版多本文集,包括「杏林小記」、「另一種愛情」、「重入紅塵」、「行到水窮處」、「感謝玫瑰有刺」、「相思深不深」、「現代寓言」、「生之歌」、「生之頌」、「心靈品管」、「留白的青春,叛逆的歲月」、「生命之歌」、「身邊的愛情故事」、「阿丹老爸」、「打破的古董」等作品,並於2002年七月出版她首部圖畫書「好小子,喬比」。 評價 台美基金會1983年社會服務成就獎得獎人-- 陳五福醫師描述劉俠女士時說:「劉俠女士是一位罕見的奇女子,也是一位用血、淚、生命去參與台灣殘障福利史的鬥士」。 相關教學資源請參考教育部數位...
牽牛花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Ipomoea) (註1)園藝分類:一年生蔓性草本原產地:熱帶亞洲、非洲等地區花色:紫紅、粉紅、白、玫瑰紅、藍及斑駁、鑲邊等鮮明色彩花期:四月至十月用途:藥用、盆栽、圍籬或蔭棚攀爬植物花語:喜悅、愛情、平靜、依賴性、渺茫的愛 介紹屬於旋花科(Convolvulaceae)牽牛花屬(Ipomoea)的牽牛花,為一、二年生或多年生纏繞性的蔓性植物。當其莖與其他物體接觸時則以逆時針織方向攀緣而上,可達樹公尺之高。耐污染的牽牛花,繁殖相當容易,因此世界各地皆可見其栽培之蹤跡。 莖牽牛花為草質藤本植物,莖纖細,上具有芒刺。 葉牽牛...
還珠買櫝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此處所列為「買櫝還珠」之典故說明,提供參考。《韓非子.外儲說左上》記載,有一天楚王對田鳩說:「墨子之學是當代非常著名的學說,它的內容很好,但文詞卻多不美妙,是什麼原因呢?」田鳩就說了兩個故事,其一是:「有一個楚國人到鄭國賣珍珠,他用木蘭木作了一個裝珍珠的盒子,用香木薰得香香的,盒子外面用翡翠和玫瑰來裝飾。結果鄭國人買了他的盒子,卻將珍珠退還。那楚人可說是擅於賣盒子,卻不擅於賣珍珠了!現在發表言論的人,都用巧妙的言辭;作君王的,只喜歡看這些美妙的言辭,卻忽略了這些言論是有功用的。墨子的學說,是傳授先王的道術,闡述聖人的言論,普遍告知世人。所以並不加以修飾,以免人們只喜愛他美妙的言辭,而忽略了其中...
穿插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交雜。[例]在一大束紅玫瑰中穿插一些白色的滿天星,別具一番風貌。
畢卡索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901-1904):初至巴黎時,仍貫有西班牙畫家作畫的特質——貧窮、寂寞,以憂鬱的藍色單色調為主。玫瑰時期(1905-1906):又稱為小丑時期,作品較為柔和、明亮予人飄忽不定之感。原始時期(1907-1908):為畢卡索藝術的轉捩點。立體主義時期(1909-1914):為一對於野獸派的反動。鉛筆畫像時期(1915-1920):往新古典主義靠攏。古典時期(1918-1925):畢卡索探索傳統的過程。變形時期(1925-二戰期間):又稱怪誕複象時期。表現主義時期(二戰期間-1948):在戰爭期間顯現其人道關懷精神。田園時...
盆栽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栽種於盆中的花卉樹木。如:「玫瑰園藝中心展出的盆栽大多別出心裁,值得一看。」
園圃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種植花木果蔬的地方。[例]那塊園圃所種的玫瑰正盛開著嬌豔的花朵。
沁人肺腑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滲透到人的肺腑之中。形容感受深刻。如:「玫瑰花香沁人肺腑。」也作「沁人心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