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04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15.6255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辛波絲卡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在〈企圖〉一詩,她重新詮釋波蘭極著名的一首情歌〈甜美的短歌〉(「你走上山坡,我走過山谷。你將盛開如玫瑰,我將長成一株雪球樹……」),道出她對生命的認知:渴望突破現狀,卻也樂天知命地接納人類宿命的局限。一九六二年出版的《鹽》裡,我們看到她對新的寫作方向進行更深、更廣的探索。她既是孤高的懷疑論者,又是慧黠的嘲諷能手。她喜歡用全新的、質疑的眼光去觀看事物;她拒絕濫情,即便觸及愛情的主題,讀者會發現深情的背後總有一些反諷、促狹、幽默的影子。她企圖在詩作中對普遍人世表達出一種超然的同情。在〈博物館〉,辛波絲卡對人類企圖抓住永恆的...
蜀葵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aea,意即「治療」,由此可知在早期蜀葵被用作藥草栽培。而種名rosea則是形容蜀葵的姿色宛若薔薇、玫瑰一般的可愛。蜀葵為一、二年生的草本植物,其原產於敘利亞一帶及中國大陸等地區。(註2) 莖蜀葵屬於草本植物,其莖直立而分枝少,先端具有少數分枝,莖上密生剛毛。 葉蜀葵的葉外型為圓心形,其上具有五至七淺裂,而表面粗糙,綠色,莖下部具有長柄,而位於莖上部的葉炳則漸小,葉片亦同,葉之兩面皆密聲柔毛及剛毛。 花蜀葵的花一般為腋生,花色有深紅色、紫紅色、粉紅色、純白色、黃色等,花柄短小。花型有單瓣、半重瓣及重瓣之分。蜀葵之花瓣邊圓...
聚沙為塔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此處所列為「聚沙成塔」之典源,提供參考。 《妙法蓮華經.方便品》如是諸人等,皆已成佛道。諸佛滅度後,若人善軟心,如是諸眾生,皆已成佛道。諸佛滅度已,供養舍利者,起萬億種塔,金銀及玻,硨磲與碼,玫瑰琉璃珠,清淨廣嚴飾,莊校於諸塔;或有起石廟,旃檀及沉水,木并餘材,磚瓦泥土等,若於曠野中,積土成佛廟;乃至童子戲,聚沙為佛塔,如是諸人等,皆已成佛道。若人為佛故,建立諸形像,刻琱成眾相,皆已成佛道。
琉璃菊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後,現有白色花Alba、藍色花Carulea、紫色花Li Lacina、粉紅色花Purpurear及玫瑰紅色的Rosea等,整體而言琉璃菊枝花色相當豐富,令人印象深刻。 莖琉璃菊植株較為低矮,約35~60公分左右,且莖多分枝。 葉琉璃菊的葉子極為稀少,互生,葉面平滑且無裂刻,為綠色,呈披針形。葉上方的葉片抱莖而無柄,下方知葉則具有短柄。 花美麗別緻的琉璃菊,其花為典型的頭狀花,著生於枝梢之上,而花洲為的舌狀花瓣具有淺裂刻,約三至五裂,花徑一般在六至九公分左右,其花單生或數朵著生在一起。未開花盛放前,花蕾呈總包球狀,而外側...
纈草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植物名。敗醬科纈草屬,多年生草本。莖高約一公尺半,葉對生,有寬短的葉鞘,羽狀深裂,裂片七至十一枚,莖葉中水液甚多,頗柔軟。四至七月開花,三出聚繖花序排成圓錐狀,花冠白色或淡紫色。根、莖有鎮靜、止痛作用。
福克納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三篇》(1932年)收錄了他最受文學界讚譽的(也是頻頻被各種文集選錄的)短篇小說,包括《獻給愛米麗的玫瑰》、《紅葉》、《夕陽》和《乾燥的九月》。 1930年代中,為了賺錢他出版了低俗小說類型的《聖殿》(Sanctuary)。其中邪惡、墮落腐敗的主題(伴隨濃厚的南方哥德風格)在今日仍然影響著通俗文學。此書續作《修女安魂曲》是他唯一出版的戲劇;引言就是整個一句話,複雜綿延的結構一直拖了幾頁才結束。他憑《寓言》獲得過普利茲獎;憑《故事選集》死後獲得國家圖書獎。福克納也是一位出色的推理小說作家,出版過一系列的犯罪小說《馬棄兵》(...
雷昂卡發洛(Ruggiero Leoncavallo)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獨獨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只、僅僅。如:「說也奇怪,那麼多的花種和顏色,而她卻獨獨喜歡紅色的玫瑰花。」
寶石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珍貴的礦石。通常被切割、擦潤、拋光後作為收集品、收藏品或穿著裝飾之用。作為寶石的礦物,一般顏色鮮豔柔和,光澤和花紋美觀,結構均勻,折光率強,硬度較大,化學成分穩定。
捧花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捧在手中的花束,通常指婚禮中新娘所捧的花束。如:「這束捧花主要是由紫玫瑰和滿天星搭配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