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04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15.632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亨利七世(Henry Ⅶ)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花語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將各種花朵賦予一定的象徵意義,稱為「花語」。如玫瑰代表愛情,梅花象徵高潔。
傷寒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2.病名。病原體為沙門氏傷寒桿菌,可經由飲水或食物傳染。潛伏期約為兩周,症狀為發燒、頭痛、發冷、腹痛、便祕或腹瀉、脈搏緩慢,甚至出現肝脾腫大、胸腹部有玫瑰疹等病症。可能引起腸胃出血、肺炎等併發症。也稱為「腸傷寒」。
蔡智恆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999年)《雨衣》 (中國大陸,2000年)《愛爾蘭咖啡》(2001年)《檞寄生》(2002年)《夜玫瑰》(2003年)《亦恕與珂雪》(2004年)《孔雀森林》(2005年)《暖暖》(2007年)《回眸》(2008年)註:關於「檞寄生」,有人認為應為「槲寄生」是作者筆誤。但依據作者的解釋,這篇小說的篇名是有緣故的,並非筆誤。詳情請參考作者的網站中關於http://www.jht.idv.tw/novel/novel29_R.htm 『為什麼是「檞寄生」,而不是「槲寄生」?』責任編輯:109702127林意欣
佩特拉古城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的岩層之中形成特殊的曲線,搭配多樣的顏色,其貌令人印象深刻,而城中的建築物在朝陽或晚霞的映照之下轉為玫瑰色(註1),故又有人稱其為「玫瑰紅古城」。另有傳說指佩特拉即為摩西點石出水之處。而目前為止已經發掘的被特拉古城遺跡大概為其原址的一百分之一,仍有許多可探究之處,聯合國教歌文組織在西元一九八五年將佩特拉古城列為文化遺產,編入《世界遺產名錄》之中。哈茲納宮殿在佩特拉古城的核心處為一大廣場,而宏偉的哈茲納宮殿位於廣場的正面,鑿於陡岩之上,在傳說中哈茲納...
全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完全打開或開放。如:「花園裡的玫瑰花已經全開了。」
整齊花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花之花萼、花瓣形狀大小皆相同,且在花托上作輻射對稱排列的花。如梅花、杏花、玫瑰花等均屬之。
聚沙之塔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此處所列為「聚沙成塔」之典源,提供參考。 《妙法蓮華經.方便品》如是諸人等,皆已成佛道。諸佛滅度後,若人善軟心,如是諸眾生,皆已成佛道。諸佛滅度已,供養舍利者,起萬億種塔,金銀及玻,硨磲與碼,玫瑰琉璃珠,清淨廣嚴飾,莊校於諸塔;或有起石廟,旃檀及沉水,木并餘材,磚瓦泥土等,若於曠野中,積土成佛廟;乃至童子戲,聚沙為佛塔,如是諸人等,皆已成佛道。若人為佛故,建立諸形像,刻琱成眾相,皆已成佛道。
老鴰窩裡出鳳凰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比喻平庸的父母卻生了出色的兒女。《紅樓夢》第六五回:「玫瑰花兒又紅又香,無人不愛的,只是有刺戳手。也是一位神道,可惜不是太太養的,老鴰窩裡出鳳凰。」
離瓣花冠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朵花之每一花瓣各自分離而不合生者。如梅、桃、玫瑰等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