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04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361.5723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玫瑰花與靜物(陳德旺)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結構嚴鍊之作。桌面與左上方畫幅一角中間,增添椅背﹝?〉,畫面大大小小長方形﹝譬如花瓶即以兩處反光,分割成三個長方形﹞縱橫分布,緊密結合。玫瑰花葉子增多,團聚成規則形狀,在花朵後方形成一個平面,與水果陰影結合成三角構圖,和另兩個三角構圖相互轉移佈列。     玫瑰花與水果,也另成圓形律動。椅背左方豎立的木條向左傾斜,帶動整個瓶花往左略傾;物體與物體之間,似有引力相互牽動,緊密呼應,使整幅畫充滿躍然生機。
玫瑰(陳植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畫家用細緻的黃、藍、褐色塊與線條堆疊出四朵風姿綽約、光燦亮麗的黃玫瑰。同樣是盛開的花朵,但是在畫家精心的布局下,角度並不相同。而左後方傾斜向上的一枝紅色花苞與右下方向下斜切的三片綠葉不僅讓畫面更富變化,也讓整個畫面重心穩定。粉紅、深紅的背景及紅、粉相間的中國式瓷瓶,同色系相輔相成,釀成一種很溫馨的感覺。
玫瑰﹝二﹞(林之助)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富貴喜氣的紅色,與活潑富生命力的黃色,使畫面有如一首繽紛炫爛的協奏曲,引領觀賞者的視線隨著不同姿態的花朵,音符一般跳躍於畫面中。看來龐雜的花群,經由作者如結構分析師般的解讀,花朵一如符號般帶入直線、弧線與塊狀的語言中。畫面下方之桌面則很巧妙的平橫了整個上重下輕的倒三角式構圖,作者追求一種理性與平穩之永恆性的理念,由此可見一斑。
粉紅玫瑰(郭柏川)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霽青花器上滿插粉紅玫瑰,受到濃重飽和的群青色彩的影響,粉紅玫瑰泛著青意而帶紫紅色味。紅色原本的活動性次第減抑,在寒暖相互深化影響之下,產生穠翠幽蒨的美感,周遭的背景依著花株形勢走筆,使居中瓶花更形豐富,霽青瓶器上白色滲青的裸像,隱約中流露著清靈的釉光。
玫瑰(林克恭)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強烈的明暗對照,或降低明度提高彩度,或令背景的明度極限增高,這些都屬林克恭特殊風格的運用手法。   此作玫瑰花的紅色採彩度高明度低的條件,配以背景光線十足的牆面,主題明度低彩度高,而背景明度高彩度低,如此的配襯的表現,也不使主題失去光采。深藍色及深綠色的襯布,也因其在陰暗處,同樣配合出它應有的分量,桌面的受光處及背景的同等明度,唯靠花瓶和花的投影劃開關鍵性的空間。
深紅玫瑰鸚鵡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Platycercus elegans
體長36公分。羽色鮮豔,身體大部分為深紅色,背部帶有黑灰色斑點。喙和腳灰色,頰至喉部灰色,沿著肩部、小覆羽至初級飛羽外緣灰色;尾羽灰黑色。亞成鳥喙和腳灰色,頰至喉部灰色;自後頭、頸背、背、翼、脅至尾上覆羽綠色,背部帶有黑灰色斑點,尾羽灰黑色;身體其他部分則為深紅色。
共3亞種,分布於澳洲東部,出現於海拔450~1,900公尺。
棲息於的尤加利森林、樹林或花園,分布較北方的族群則分布於山區森林。成鳥常成對或成小群出現,終年在同一地區活動;亞成鳥則到處流浪,並成30隻大群一趄活動。主要以草生植物、灌叢、桉樹屬和金合歡屬樹木的種子為食,但也吃果實、花蜜和昆蟲。巢築於樹洞。
鳥綱(Class Aves)
鸚形目 (Order Psittaciformes)
鸚鵡科 (Family Psittacidae)
玫瑰兩頭沙蚺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Charina trivirgata (Cope, 1861)
頭小,體型粗壯,尾極粗短,鱗片光滑而具有光澤,體背及體側共有3條桃紅色縱紋。
北美洲西南部。
棲息於沙漠地區的半穴居蛇類,夜行性,日間蜷伏於岩縫或洞穴中,以小型哺乳類為食。胎生,每胎可產5~8條仔蛇。
有鱗目(Class Squmata)
蛇亞目 (Suborder Serpentes)
蚺科(Family Boidae)
玫瑰毒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體中長,體寬大於體高,尾部向後狹小。頭寬大,扁平。眼小,上位,眼球稍突出頭背部;口中大,上位,嘴裂垂直,下頷上包覆上頷前方。上下頷具細齒,鋤骨及腭骨無齒。無鼻棘。淚骨下緣具2叉形棘,外側具4稜,後上方具2短小叉狀稜。眶下稜中部具1較大骨突。第二眶下骨寬大,向後延伸至前鰓蓋骨前緣。前鰓蓋骨3棘,隱沒於皮膚下方。鰓蓋骨具2叉向稜,後端各具1棘,隱沒於皮膚下方。下鰓蓋骨及間鰓蓋骨無棘。顱骨棘與稜粗糙。側篩骨光滑,具1大眼前棘。額骨光滑,眶上稜高突,眼上無骨嵴,具眼上棘及眼後棘各1個。無鼓棘。眼間距無明顯額稜,無額棘,眼間距後方具1橫稜。頂骨光滑,頂稜外斜,具頂棘。眼後至側線前端具蝶耳棘1個,微小;翼...
玫瑰全裸鸚鯛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體細長;口中型;上下頜具一列齒,前方具4犬齒,無後犬齒。鱗片小,頭部除頸背外,餘無鱗;側線在背鰭後部下方陡向下斜。D. IX, 12;A. III, 12;背鰭連續,幼、雌魚尾鰭稍圓,雄魚雙凹型。幼魚體呈白色,體側具3條紅色縱帶;雌魚體背側橘黄色,體腹側白色,鰓蓋膜具一藍黑斑,背鰭橘黄色至黄褐色,末緣淡黄色,尾鰭黄色,餘鰭白色;雄魚體背側橘紅色,體腹側灰白色,體側中部於胸鰭附近具數個黑點,另於臀鰭上方體側具多個灰黄色短橫帶及斑點,尾柄上半部亦為灰黄色,背鰭淡橘色而具暗色寬縱帶,尾鰭前端暗色,後接新月型黄斑,末緣淡橘色。
印尼玫瑰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背鰭鰭條XI, 12;胸鰭鰭條23;腹鰭鰭條I, 5;臀鰭鰭條12。側線鱗28;背鰭前鱗5;第一背鰭至側線鱗列3.5;側線至臀鰭鱗列7。頭部略為扁平;身體短,呈圓柱狀;尾部略為側扁。頭大,體長為頭長之2.3倍。吻短,頭長為吻長之2.9倍。眼大,頭長為眼徑之3.7倍。眼間距相當窄。眼眶上後部、翼骨及下眼骨為鋸齒狀。口大,向侯延伸達眼睛之中部,頭長為上頜長之2.3倍。上頜向前延伸超過下頜,上頜齒腹視可見。具兩緊靠之背鰭,第一背鰭之第三棘最長。體背部被覆大型棘鱗,腹部為圓鱗。體色紅,腹部較白;臀鰭及尾鰭下緣深紅色;尾鰭另具有五個紅色縱紋。本種為東北部及西南部海域底拖下雜魚中偶見物種,但一直到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