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304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93.7642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田地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種植農作物的土地。《後漢書.卷四七.班梁列傳.班超》:「臣見莎車、疏勒田地肥廣,草牧饒衍。」
摧折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折斷、毀壞。[例]颱風過境,路樹飽受摧折,半數以上須重新種植
十三行文化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不同的遞型區域均有遺址分布,生活型態也已經和近代各台灣原住民相同(註一)。此時期的人類以務農為生,種植稻米、番薯、芋頭等農作物,同時漁獵也相當發達,採貝和捕捉魚類,並且也狩獵鹿、山豬、羌、山羊等野生動物(註一)。器物方面,石器無論在器型或數量上皆相對減少,而陶器數量則多,以紅褐色的夾砂陶為主。十三行文化遺址出土大量的煉鐵殘渣,顯示當時已經知道煉鐵的技術,而此文化為重要的特徵,就是出現了以鐵器為主的金屬器及玻璃器。發現的鐵器主要是鐵刀和鐵釘,也包含其他金屬器,主要是金、銀、銅質的裝飾品,而玻璃製品則包括了玻璃耳玦、玻璃手...
阿美族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籌辦婚禮。(註三P.207) 豐年祭阿美族的豐年祭是其特色祭典,原本是種小米豐收感恩祭祖慶典,如今改種植稻米,因此稻米成熟採收時,正是阿美族豐年祭的開始。以阿美族豐年祭舉行的時間而言,大都是在農耕收成後舉行,而台灣南北氣候有所差異,南部的農作物比北部更早收成,所以南部阿美族的豐年祭於每年七月左右舉行,中部約在八月,北部則相對延遲至九月初左右。(註二:P.52-53) 服飾在原住民各族中,阿美族女性服式的色彩組合結構是最繁複的了,包含裡衣、短上衣、腰布、胸兜、裙片、情人袋,在加上腰飾和腿套,穿著的次序有一定的涵義,不能胡亂...
耕稼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耕田與種植。《孟子.公孫丑上》:「自耕稼陶漁以至為帝,無非取於人者。」《文選.謝靈運.齋中讀書詩》:「執戟亦以疲,耕稼豈云樂。」
旱田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土地表面不蓄水或缺乏灌溉設施的田地。多種植不需要大量水分的植物,如花生、棉花、小麥等。
非洲鳳仙花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約一至兩公分,約三週後即開始長根發育。(註2) 參考書目註1:陳坤燦,陳映如,漂亮365天:四季草花種植活用百科。註2:吳淑芬(1995),《花的奇妙世界:四季花語錄160則》,臺北市:綠生活國際股份有限公司,頁266-267。 相關教學資源請參考教育部數位教學資源入口網https://isp.moe.edu.tw/resources/search_content.jsp?rno=1626548 關鍵字中文關鍵字:非洲鳳仙花英文關鍵字:Impatiens walleriana Hook. f.
楚楚可人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賦〉,描述隱居之樂。他將房子建築在山谷之地,過著滿足於現實而不覷求的生活,表明自己不再追逐名利。屋前種植了一棵松樹,一直以來都親手細心地培育照顧。當時高世遠是他的鄰居,有一次就跟孫綽說:「小松樹纖弱柔美的模樣,看起來非常柔嫩可愛,但是卻永遠無法成為有用的棟梁!」孫綽說:「即使是高大的楓樹、柳樹,又有什麼用處呢?」後來「楚楚可憐」被用來形容姿態嬌媚纖弱,惹人憐愛,亦用於指神情淒楚或處境不佳,令人憐憫。
菑畬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耕田種植。《易經.无妄卦.象曰》:「六二不耕穫,不菑畬,則利有攸往。」
菟絲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植物名。旋花科菟絲屬,一年生寄生蔓草。莖細長,葉呈鱗片狀,無葉綠體。夏日開花,花冠筒狀。多纏繞在他種植物之上,吸取宿主養分生長。其成熟的種子性溫和,可入藥。[例]菟絲是附生性植物,以寄生於大豆莖上的為多。 △兔絲、兔盧、兔縷、菟絲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