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304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深耕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為有利於作物生長,而作深度二十公分以上的翻耕土壤工作。可增加土壤的保水力及空氣含量,並增加植物吸收營養、水分的範圍。[例]父親今年改以深耕的方式來種植果樹,結果收成比往年豐碩。
園圃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種植花木果蔬的地方。《周禮.天官.冢宰》:「以九職任萬民。一曰三農,生九穀;二曰園圃,毓草木。」《管子.問》:「問理園圃而食者,幾何家。」
木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植物名:(1)薔薇科木瓜屬,落葉灌木或小喬木。葉橢圓,花分紅白,梨果也稱為「木瓜」,橢圓形。原產於中國大陸湖北、湖南、四川等地,性溫,色黃,氣香,可食,亦可供藥用。(2)番木瓜科番木瓜屬,「番木瓜」之俗稱,參見「番木瓜」條。
2.《詩經.衛風》的篇名。共三章。根據〈詩序〉:「木瓜,美齊桓公也。」一說此為尋常贈答之詩。首章二句為:「投我以木瓜,報之以瓊琚。」
山田燒墾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焚林燒墾,種植農作物,收成後,土地休耕一段期間,並在下次耕作之前發展副產物的生產。
耕種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耕田與種植。《初刻拍案驚奇》卷二三:「見居鎮江呂城,以耕種為業,家道從容。」《紅樓夢》第四二回:「這是書誤了他,可惜他也把書蹧蹋了。所以竟不如耕種買賣,倒沒有什麼大害處。」
樹木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2.種植樹木。《管子.權修》:「十年之計,莫如樹木;終身之計,莫如樹人。」《儒林外史》第四九回:「樹木譬如名節,非素修弗能成。」
水土保持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收或分散地表徑流,減小徑流的侵蝕能力。(2)提高土壤的抗蝕性。可採用整地、增施有機肥料和土壤聚合物、種植根系固土作用強的作物等。(3)增加植被覆蓋度,提高植被的防護作用,營造水土保持林草,調節地表徑流,防止侵蝕。(4)對於已受侵蝕的土地,除防止進一步侵蝕外,要輔以土壤物理化學性質改良,提高土壤肥力,把土地的保護與改良結合起來。(5)開展小流域綜合治理,使生物措施與工程措施相結合,集中治理,連續治理。(6)因地制宜,充分考慮不同地區的自然條件、水土流失特點及社會經濟條件,進行水土保持綜合治理措施體系的規劃和設計。(7)優化...
果獻蟠桃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紫花藿香薊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薊稍嬌小點,花冠白色的同屬植物白花藿香薊,擴展速度就不及紫花藿香薊。但長時間的普遍栽培後早已歸化,兩種植物或許出現雜交情形,所以偶會見到略帶紫色的白色頭狀花。且兩種同屬植物莖葉皆有強烈的特殊氣味<註3>,但就是因為極易分布,成為常見野草,也是農民頭痛的雜草之一。<註1> 關鍵字中文關鍵字:紫花藿香薊英文關鍵字:Mexican ageratum 參考書目註1:台灣野花365天秋冬篇106頁,張碧員及張蕙芬著,大樹文化1997年8月出版。註2:福爾摩沙植物記,101種台灣植物文化圖鑑與27則台灣植物文...
睡蓮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及、墨西哥、南非、美國和瑞典等地區。一般將睡蓮用盤或水缸等花器盛裝,以為植栽觀賞,另外,亦有人將睡蓮種植於湖面或水池之中,別有一般園林風味。(註2) 莖睡蓮為草本植物,一般平均株高約在一到二公尺之間,其地下部為塊根,而莖直立而少分枝,其上則密生剛毛。 葉睡蓮之葉一般為單生,外型類圓形。而莖之下部具有長柄,上部則葉柄漸短小,葉片亦是如此分布,葉色濃綠而光滑。睡蓮依照品種的不同和株齡等因素而有紅、紫、褐色等斑點。 花睡蓮之花梗自地下莖中抽出,而花大,通常為單生,挺立於水面之上,具有清香。根據花之習性則可將其分為日開種與夜開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