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304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375.0155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草原生態系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3. 草原生態系也由於草原的生長和腐爛非常迅速,所以草原的土壤也含有極高的礦物質,很適合農作物的種植,像是小麥及燕麥等,或是闢為牧場養殖牛、羊、馬也都相當合適。草原地區也可分成短草大草原、長草大草原和熱帶草園,也因為沒有森林的阻礙,動物的視野相當遼闊,可以遠望四方,也因為如此,像羚羊、斑馬等可以藉由長腿高速奔馳,藉此逃避獅子等襲擊。(註2) 關鍵字中文關鍵字:草原生態系英文關鍵字: grassland ecosystem 參考書目註1:生物學,黃世傑,王瑋龍,陳森香合編著,華杏機構叢書,2003年4月,頁257。註2...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在水面飄浮生長的一種植物。同「萍」。《說文解字.艸部》:「苹,萍也,無根,浮水而生者。」《大戴禮記.夏小正》:「湟潦生苹。」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2.栽植法中的插枝法。如:「扦插」。明.徐光啟《農政全書.卷三七.種植.種法》:「於正二月上旬,取樹木嫩枝扦插,勝於種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種植。同「藝」。《說文解字.󷆟部》:「埶,種也。……《詩》曰我埶黍稷。」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白天行動。 千里光蛾千里光蛾身上有紅色和灰色的花紋,可以用來警告捕食者。千里光蛾主要食用牛津千里光這種植物(這是歐洲平原非常常見的植物),也會將卵產在牛津千里光上。(註1) 毒蛾這類蛾體長約1-4公分,幼蟲、蛹和成蟲都具有毒毛,與人碰觸後,會使人皮膚過敏,非常癢。(註2) 夜蛾夜蛾是種類最多的蛾類,全世界至少有25000種。夜蛾的幼蟲會到處偷吃玉米、番茄等農作物,是農夫的頭號人物,而成蟲大約都在夜間活動,喜歡繞著燈光飛舞。(註2) 天蠶蛾是蛾類界中的巨無霸,其中有些張開翅膀可達25公分。天蠶蛾的幼蟲通常都會吃闊葉樹的葉子...
清明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節日,故將七爺八爺來象徵清明的形象,謂之成趣。 與「清明」有關的俗諺「清明芋,穀雨薑」:意指清明適合種植芋頭,穀雨則合適於種薑。「三月無清明,四月立夏,新米舊米價」:清明雖在陽曆固定日期,但在陰曆則不一定,因此若落在陰曆二月,同年立:夏也非落於陰曆四月,此年必乾旱,新米也將是舊米的價格。 關鍵字中文關鍵字:清明英文關鍵字:Pure Brightness 參考文獻註1:中國養生文化研究中心。秋養生 二十四節氣養生經。大都會文化P.13註2:魏吉助。俗俚俗氣 台灣-節氣諺語 節慶民俗。自編出版P.5
花圃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種植花草的園圃。唐.李咸用〈題陳處士山居〉詩:「花圃春風邀客醉,茅簷秋雨對僧棋。」
台灣山蘇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蔭蔽且空氣濕度較高之空間,原產於非洲至波里尼西亞一帶、澳洲、亞洲熱帶區及東南亞地區,現今台灣則普遍多種植於低海拔地區,著生為主,偶為岩生,數量非常多,一般著生於林下、林緣潮濕環境之樹幹或岩石枝上。(註2) 莖鐵角蕨科(Aspleniaceae)的台灣山蘇一般根莖粗短而直立,緣葉自地下莖生長,自中心向周圍開展為巢狀。 葉台灣山蘇的葉片為劍狀長橢圓形,具短葉柄或近於無柄,色綠,屬革質,單葉,全緣長可達150公分左右,寬則約在10~15公分左右,葉軸之背面呈圓弧狀突起,一般為叢生,呈覆瓦狀圓形排列,其狀似鳥巢一般。 果實台灣山...
休閒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有空閒時所做的活動
栽種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種植。如:「栽種蔬果」。唐.白居易〈和萬州楊使君詩.白槿花〉:「秋蕣晚英無豔色,何因栽種在人家。」也作「栽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