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304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328.1323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種植蔬菜、花卉或瓜果的園地。如:「菜圃」、「花圃」、「園圃」。唐.孟浩然〈過故人莊〉詩:「開筵面場圃,把酒話桑麻。」
2.以種植蔬菜、花卉、瓜果為業的人。《論語.子路》:「吾不如老圃。」
茱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為吳茱萸、食茱萸、山茱萸三種植物的通稱。舊時風俗於農曆九月九日折茱萸插頭,可以辟邪。唐.王維〈九月九日憶山東兄弟〉詩:「遙知兄弟登高處,遍插茱萸少一人。」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犁田、種植。如:「耕田」、「耕地」。《論語.微子》:「長沮、桀溺耦而耕,孔子過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種植、耕種。漢.鼂錯〈論貴粟疏〉:「貧生於不足,不足生於不農。」
主題教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觸覺等感官刺激,幼教老師可以說故事或參觀果園、水果店的方式讓幼兒知道食物的成長過程,也可以讓幼兒親手種植小番茄,讓幼兒觀察水果的成長;利用單元教學的課程,以「水果的吃法」為活動名稱,讓幼兒自行製作果凍、果醬、果汁、水果沙拉等各式水果的吃法。另購買「蜜餞」,並向幼兒說明新鮮水果和蜜餞的營養和衛生的不同,對身體健康產生的影響;水果的顏色和水果的味道、水果外形等教學應用。 一、主題課程的特性1.完整性。2.活動的平衡性。3.生活性。4.挑戰性。5.共生意識性。6.主動性。7.互動性。8.深入性。9.參與性。10獨特性。 二、主...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種植。通「蓺」。《書經.酒誥》:「妹土嗣爾股肱,純其藝黍稷,奔走事厥考厥長。」《孟子.滕文公上》:「后稷教民稼穡、樹藝五穀。」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2.自然生長或人工種植、製造。如:「盛產」、「出產」。
視死如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春秋時,周室衰微,齊桓公以管仲為相,對內提升國力,對外率諸侯尊崇周天子的地位,阻止蠻族入侵,成為春秋時期五位霸主實力最為強大的一位。管仲做齊國宰相三個月時,曾針對官員的才能優劣向桓公提出意見,他認為:隰朋善於言辭進退,可以立為大行;甯戚善於開墾種植,開發地利,可以立為大司田;王子城父善於領兵,能夠激勵士氣,讓士兵們不畏死亡,衝鋒陷陣,可以立為大司馬;賓胥無決斷獄訟十分公正,不會濫殺無辜,可以立為大司理;東郭牙能夠犯顏直諫,不怕得罪君王,可以立為大諫之官。論到管仲自己時,他認為上述五人,每個人個別的才能都比自己強,但若桓公想要稱霸諸侯,只有自己可以輔助桓公做到。桓公聽了管仲的話後,十分贊同,便按...
不毛之地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毛,種植五穀。「不毛之地」指堅硬瘠薄、不適種植五穀的土地。語出《公羊傳.宣公十二年》。後用「不毛之地」形容荒涼貧瘠的土地。 △「不食之地」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種植、栽培。如:「十年樹木,百年樹人。」《呂氏春秋.士容論.任地》:「日至,苦菜死而資生,而樹麻與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