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304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642.2664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裸子植物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種子植物的一個類群,胚珠裸露生長於孢子葉上,不具花被。包括松柏類、蘇鐵類、銀杏類及麻黃類等四大群,均為木本植物。
田賦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政府對農業用地所課徵的稅捐。課徵標準以種植小麥、稻穀或雜糧的收成量為準。民國七十六年起已停徵此項賦稅。[例]田賦的停止徵收,是一種體恤農民的措施。
鳳梨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植物名。鳳梨科鳳梨屬,多年生草本。葉大,邊緣呈鋸齒狀,花小,淡紫色。果實亦稱為「鳳梨」,形狀如松毬,呈橢圓形,味酸甜芳香。將鳳梨果實上端的冠芽切下種植,即可繁殖成一棵新的植物。 △波羅、菠蘿、楓梨 ◎
澆灌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澆水、灌溉。[例]種植農作物一定要按時澆灌,才能有好的收成。
甘蔗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植物名。禾本科甘蔗屬,多年生大草本。高約三公尺,莖直立似竹,有節實心,含有多量之甘甜水分,為製糖原料,可生食。[例]臺灣所種植的甘蔗,紅色外皮的專供生食,白色外皮的則用來製糖。 △諸蔗 ◎
生長季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對「生長季」下定義或測度某地生長季的長短,頗為複雜且不易:因須顧及各種植物對氣溫的抵抗力、氣溫與生長率的關係,以及其他有關的因素。因此,在基本上必須以植物學去處理。
殺人如麻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參考詞語︰殺人如蓺注音︰ㄕㄚ ㄖㄣˊ ㄖㄨˊ |ˋ漢語拼音︰shā rén rú yì釋義︰蓺,種植。殺人如種草木。「殺人如蓺」猶「殺人如麻」。見「殺人如麻」條。 01.《新唐書.卷二二五.逆臣列傳下.黃巢》:「觀察使韋岫戰不勝,棄城遁,賊入之,焚室廬,殺人如蓺。」 參考詞語︰殺人如蒿注音︰ㄕㄚ ㄖㄣˊ ㄖㄨˊ ㄏㄠ漢語拼音︰shā rén rú hāo釋義︰殺的人如蒿草一樣多。「殺人如蒿」猶「殺人如麻」。見「殺人如麻」條。 01.宋.蘇軾〈朱亥墓誌〉:「世之勇夫,殺人如蒿。及其所難,或失其刀。」 參考詞語︰殺人如芥注音︰ㄕㄚ ㄖㄣˊ ㄖㄨˊ ㄐ|ㄝˋ漢語拼音︰shā rén rú jiè...
台灣黑熊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地區的利用程度則較低。 食性黑熊是標準的雜食性動物,而且以植物性食物為主。所吃的食物類別繁雜,包括各種植物的芽、葉、莖、根、果實,以及菇類、昆蟲、蝦、蟹、魚類、哺乳類;牠們也會挖掘蟻窩和蜂巢。 保育現況台灣黑熊於1989年依文化資產保存法被列為瀕臨絕種的動物,意指該動物的族群量降至危險標準,其生存已面臨危機。牠們也被列為華盛頓公約(CITES)附錄Ⅰ的保育類動物,表示該物種已經瀕臨絕種,必須受到完全的保護,禁止商業性的國際貿易;也被列為世界自然保育聯盟(IUCN)紅皮書上的易受害物種(Vulnerable species...
圓山文化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人類就選擇在湖濱較高處定居,從出土物發現的稻米種子、石器和大量的農具,可以推測當時已經有進步的農業,種植芋、薯等根莖類植物,生產方式以農耕為主,在陸地狩獵、採集,狩獵以鹿、豬為主,以知飼養家畜,並且善於利用水資源,在河川、湖泊、海中進行捕魚、撈貝等活動。圓山文化遺址常有人們食用貝肉後丟棄貝殼所堆積而成的貝塚,貝塚中曾發現仰身直肢墓葬,頭的朝向不定,有生前拔齒的習俗,證明當時有將死者埋在貝塚中的習俗,並且已有宗教信仰。圓山文化出土了許多富有區域性色彩的陶器、石器、骨角器、玉器。石器包和各式磨製的大型鏟型器、鋤型器、斧型器、...
九重葛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植物名。紫茉莉科紫茉莉屬,常綠蔓性木本。原產南美巴西等地。莖有刺,葉卵形。花朵以三花一群著生於小枝末端,每朵花並具葉狀的大苞片一枚,苞片有白、粉紅、紫紅等色,三枚合生,宛如一大花。除供觀賞外,常植為蔭棚或籬垣。[例]九重葛適合種植在陽光充足、氣候炎熱的地區。 △南美紫茉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