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304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328.1335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生產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3.經濟學上指能創造效用或增加效用的人類活動。如農民種植稻米、蔬果,工廠勞動者織布、煉鋼等。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種植。通「藝」。《詩經.齊風.南山》:「蓺麻如之何?衡從其畝。」
劉銘傳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了台灣以大陸為主要貿易對象的模式,也促成台灣經濟繁榮。一八六零年代,外國商人首先發現台灣北部山地適合種植茶葉,於是在大稻埕設立茶葉洋行,以美國為主要的外銷對象。大稻埕本來只是艋舺附近的小村莊,因為茶葉的集散與加工,到十九世紀末,已經是僅次於台南的全台第二大城。當時的一份記載說:「茶皆集於大稻埕,每至夏月,開場列肆,柬別精惡,受雇婦女,千百成群。」可說是盛況空前。在一八八零年代,茶占了北部出口總值的百分之九十以上。此外,樟腦和南部蔗糖的輸出也同時激增,成為世界的主要產地。台灣的對外貿易雖因開港而大幅成長,但島內的交通設施卻...
國立嘉義高工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定為七十七年行政院保舉最優人員;伊校長接篆視事後,重視境教功能,乃首先推動校園環境之美化,大量培育暨種植花木;其次,勉勵學生重視課業、行為及氣質之培養;積極督促完成學生活動中心--樂群堂;充實汽車教學資源中心軟硬體設備,經常與企業界合辦教師技術研習會。七十九學年度起奉教育廳指定為全省學生體能普查及訓練示範觀摩學校,積極展開嘉義市中等學校學生體能普查三年工作,成效特優,八十學年度榮獲教育部表揚體育績優學校。八十學年度增輪調式木工科建教訓合作班兩班。八十一學年度再增兩班。現本校設有機械、電機、電子、化工、建築、家具木工、汽車...
培植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栽種植物並細心照顧。《宋史.卷三三一.列傳.盧革》:「林木非培植根株弗成,大似士大夫立名節也。」
朴子市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城市名。位於嘉義縣境內,接鄰太保鄉。面積約五十平方公里,昔日以種植樸樹故稱為「朴子」。市內有配天官、北極殿等名勝,亦盛產龍眼、芒果。
陳永華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州一府,並且以保甲制度維持治安。此外,接續鄭成功的開墾政策,鼓勵中國移民參與開墾、引進新技術,並鼓勵種植蔗、米、製鹽等。 教育永曆19年(1665)在承天府設立孔廟,代表漢人教育體系與價值的建立,設置地方─中央不同的學校教育制度,推行科舉考試。 經濟貿易開墾所穫物產除了自給之外,也用於經營海外貿易,尤其是與英國東印度公司交易軍火與日用品更是補給與獲利的重要來源。 參考書目註1. 吳密察監修,《台灣史小事典》(台北:遠流,2012四版),頁28。註2. 李筱峰、莊天賜,《快讀台灣歷史人物》(臺北縣:玉山社,2004),頁4...
一瓦之覆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目錄1 出處2 解釋3 故事內容4 相似、相反詞4.1 同義詞4.2 反義詞5 例句 出處北宋歐陽修瀧岡阡表:「無一瓦之覆,一壟之植,以庛而為生。」語譯:家中沒有瓦片覆蓋屋頂以遮蔽風雨,沒有隴畝之地以供種植,來庇蔭我們維持生活。 解釋比喻家境極為貧困。 故事內容無。 相似、相反詞 同義詞蓬戶甕牖(一ㄡv)、家徒四壁、室如懸磬 反義詞金玉滿堂、家財萬貫、畫棟雕梁 例句他生性豁達,雖然家境清寒如一瓦之覆,仍不改樂觀態度。
梨園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種植梨樹的果園。[例]觀光梨園
墾殖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開墾荒地、種植作物。《晉書.卷二六.食貨志》:「今者省傜務本,并力墾殖,欲令農功益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