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549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導水流。《三國志.卷二八.魏書.鄧艾傳》:「宜開河渠,可以水澆溉。」唐.韓愈〈招楊之罘〉詩:「灑掃縣中居,水經竹間。」
2.船舶進出港口或在江河、內海一定區域內航行時,經由熟悉航道的人員或有駕駛船舶經驗的人領進出,以確保船舶的航行安全。也稱為「航」。
重力,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質點與質點間由於萬有力的作用而相互吸,質點本身所受到的力,稱為重力或力。星球對其附近物體的吸力,或任何天體使物體向該天體表面降落的力,均稱重力,例如地球重力、月球重力等。
  比較詳細的資料上有將重力與力加以區別。此時可將gravitational force譯為力,而將gravity force譯為重力。兩者之區別在於力是根據萬有力定律計算出來的相互吸的力,而重力是力扣除星球自轉之離心力的力。例如有一物體位於地球表面上,該物體與地球之萬有力是為力。但由於該物體是位於地球表面上,隨地球自轉,因此有一離心力,將此離心力由力扣除後即為該物體在地球表面上的重量...
潮力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因地表受天體力與地球公轉所發生的離心力不平衡,以致發生潮力,為潮汐的原動力。
藝術與建築索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藝術與建築索典(Art & Architecture Thesaurus,簡稱AAT)是由美國蓋堤研究所(Getty Research Institute,簡稱GRI)歷經30年研發與出版的多語索典,每個概念的詞彙除了美式與英式英文外,尚包括西班牙文、荷蘭文,及部分法文、義大利文,及目前正進行的中文與德文,係目前全球第一個結構完整與編輯嚴謹的多語言藝術與建築索典。GRI為國際性的文化與非營利組織,本身發展多套藝術領域相關標準與資料庫,AAT為其中一個,也是現今全球藝術領域最大與最完整的學術詞彙資料庫。其他相關資料庫與標準包括:地名索典(Thesaurus of Geographic N...
Art & Architecture Thesaurus Online. (2000). Retrieved December 30, 2011, from http://www.getty.edu/research/tools/vocabularies/aat/.
水渠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在河道中構築橫向構造物(如水埧,攔河堰等)時,為避免原來之河道水流影響施工之進行,導水流繞過施工地點之渠道稱水渠。如為隧道型式者,則為水隧道。
  另外,將主灌溉渠道之水導到支渠道亦稱水渠。此種水渠依水理性質又可分潛流型、溢流型及混合型三種。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具有動力可拖曳其他車輛或農作器械以耕作的機器。也稱為「牽車」。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函數中的獨立變數,稱為「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種和尚念佛時所用的樂器,藉以起大眾注意。形如小碗,用銅製成,底貫以鈕,下附木柄,以便攜持。《水滸傳》第九○回:「磬響處,兩碗紅紗燈籠,長老上陞法座。」也稱為「手磬」。
萬有力定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任何兩具有質量之物體間存有互相吸之力。力之大小和兩物體之質量乘積成正比而和兩物體間之距離平方成反比。此定律牛頓於西元1687年所提出。
力學名詞。萬有力定律是指宇宙間任何兩個質點都會互相吸,其間之作用力與兩質點質量的乘積成正比,與兩質點間距離的平方成反比。其以公式表示如下:
虎入室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即「狼入室」。見「狼入室」條。01.《東周列國志》第一七回:「楚王自兵逕入息宮,來尋息媯。息媯聞變,嘆曰:『虎入室,吾自取也!』」02.清.夏燮《中西紀事.卷二○.外夷助剿》:「是不但虎入室,並且為虎添翼,恐此時招之使來,他日不能麾之即去也。」引盜入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