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1549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687.5155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使火藥或炸彈爆炸。如:「疑似爆裂物在爆前,要先做好安全措施。」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用、根據。如:「他據這些實際的調查統計資料,來證明自己的論點。」
分子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分子吸力來自主要力(primary force)和次要力(secondary force);主要力乃是分子與分子間存在某些化學鍵,其交互作用力很強,大於 50 仟卡/莫耳,有離子鍵,金屬鍵及共價鍵之分。次要力常稱為凡得瓦爾力,其作用力大小與分子間距離,排列及分子特性、大小有關。凡得瓦爾力包括分散力,偶極力及氫鍵。
  無極性分子,例如乙烷,靠微弱的分散力吸,即由於分子內電子雲密度波動起瞬間或暫時的偶極,而產生分子吸,其作用力大小約為 2 仟卡/莫耳,溫度的影響很小。
  極性分子,例如氯乙烷,主要靠分子偶極力吸,即一分子中的氯原子與另一分子中的氫原子,因靜電力...
空間指(空間導向)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空間指(或導向),是動物(包括人)判斷個人身體與地面或環境景物間的相對位置、相對運動狀態與相對高度,藉由空間表徵(spatial representation)來呈現。對動物的研究通常以動物的空間行為(spatial behaviors)如透視觀察、指出方位、心智旋轉等,來推論其空間表徵,此能力是受動物的大腦結構中的空間認知能力影響。
  人們獲得空間知識主要是藉由廣泛的經驗,如研究地圖、飛行、看照片、讀或聽方位描述等等,其中大致會由詳細觀看獲得環境中特定位置表徵的訊息,而位置的再認知需要精確的地標知識。此外,兩地點之間的空間關係、環境中位置間的配置關係、心智模擬方式操弄空間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種使人傾心留戀而無法抗拒的魅力。如:「對一般人而言,權勢和財富一向具有莫大的吸力。」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將書籍或期刊中的內容要項或重要語詞,如人名、地名、篇名、事件等摘出,用檢字或分類法排列,標明所在頁數,以備檢索查閱。為英語index的音譯。也稱為「索」。
箜篌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漢樂府曲,屬相和歌辭。
認知導教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認知導教學」的基本假定是指從學生的原有知識為出發點,幫助學生分析他們的思考歷程,使學生對所要學習的概念有更深入的了解。
  維拉諾(A. Villasenor)與肯尼爾(H.S. Kepner)於一九九三年的研究中用十二位一年級教師為實驗組,給予認知導教學的訓練,另以十二位教師為控制組,結果發現實驗組教師較會和學生溝通。當學生做對答案時,教師會問學生是如何算出來的,有時學生會給教師一個看起來是對的答案,其實理由是錯誤的或有缺失的;而當學生做錯答案時,教師也加以詢問,以了解學生答錯的原因。教師使用認知導教學的策略後,能由學生的反應中了解學生學習進展的情形,以便思考下一步的教...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導水流。《三國志.卷二八.魏書.鄧艾傳》:「宜開河渠,可以水澆溉。」唐.韓愈〈招楊之罘〉詩:「灑掃縣中居,水經竹間。」
2.船舶進出港口或在江河、內海一定區域內航行時,經由熟悉航道的人員或有駕駛船舶經驗的人領進出,以確保船舶的航行安全。也稱為「航」。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招致進。《後漢書.卷三二.樊宏傳》:「建武中,禁網尚闊,諸王既長,各招賓客,以鯈外戚,爭遣致之。」《喻世明言.卷三九.汪信之一死救全家》:「有我們這樣老無知老禽獸,不守本分,慣一招閒神野鬼,上門鬧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