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487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78.1292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向日葵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向日葵目錄1 基本資料2 介紹2.1 莖2.2 葉2.3 花2.4 果實3 參考書目4 關鍵字 基本資料學名:Helianthus annuus Linn.英文名:Sunflower別名:太陽花、葵花、丈菊、日車、望日葵、望日蓮、迎陽花、朝陽花、日輪草、日頭花、白葵子、天葵子、一丈菊、菊、重瓣向日葵等植物分類:菊科(Compositae)向日葵屬(Helianthus)(註1)園藝分類:一年生草本植物原產地:中美洲、祕魯一帶花色:黃色花期:六月至隔年二月用途:食用、藥用、切花、盆栽和庭園露地栽培等花語:愛慕、光輝、高傲...
余光中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Lust for Life. 余光中筆譯作品, 臺灣臺北內湖, 大地出版社。出版日期: 2001/8略特的心靈世界余光中等/著 ,雅歌,出版日期:2001/12/30高樓對海余光中 ,九歌,出版日期:2000/07/01逍遙遊余光中 ,九歌,出版日期:2000/06/15余光中詩選第二卷(平裝)藕神余光中,九歌,出版日期:2008/10/012006年,余光中公開批評教育部長杜正勝的「刪減文言文」政策:「杜正勝如果讀好文言文,就不會把輓聯『音容宛在』寫成『音容苑在』。」(這疑似是教育部幕僚作業的疏失)「我能當千年的作家...
客體關係理論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客體關係理論(Object Relation Theory, ORT)Kohut所發展的「客體關係理論」迄今有方興未之勢。這個理論亦強調兒童透過主要照顧者的教化形成對自我及外界的看法,其中很重要的概念是Bowlby的依附理論所強調的「依附關係」。此學派強調個體一出生的基本趨力即是關係的接觸,而非發洩或僅是釋放生的本能與攻擊的本能趨力。所謂的關係是指個體和真實的他人,或是個體與其所幻想的某個真實人物之心智影像或是表徵,以及個體對於早期重要他人的心智影像或是表徵與目前重要他人之間的關係。依附理論以及之後的客體關係理論,均是...
一蟹不如一蟹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子在海邊見到一體形扁圓的多足動物,詢問後,始知為螃蟹。爾後又看到好幾種螃蟹,但是一種比一種小,不禁嘆道:「怎麼一蟹不如一蟹呢?」典出宋.蘇軾《子雜說》。後比喻一個比一個差或事物每況愈下,愈來愈糟。金.王若虛《文辨二》:「晏殊以為柳勝韓,李淑又謂劉勝柳,所謂一蟹不如一蟹。」《通俗編.禽魚》引《聖宋掇遺》:「陶穀奉使吳越,忠懿王宴之,以其嗜蟹,自蝤蛑至蟛蜞,凡羅列十餘種。穀笑曰:『真所謂一蟹不如一蟹也。』」
領導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究法中,多相信「英雄造時勢」或「偉人論」的說法,認為只有具備某些特質的傑出人物,才能成為領導者。例如布里(W.S.Elsbree)即以此方法作為研究,發現主要的領導素質包含勇敢(courage)、友善(friendliness)、果決(decisiveness)、機智(tact)、以及具自信心(self-confidence)。註1. 社會學研究法社會學研究法又稱之為情境研究法,其重點為研究在何種情境下採用何種領導方式。此類型中多相信「時勢造英雄」或「環境論」的觀點,認為領導是由環境來做決定的,有怎樣的環境就有怎樣的領...
根基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基礎。《三國志.卷二八.魏書.鄧傳》:「恪新秉國政,而內無其主,不念撫恤上下以立根基。」也作「根腳」。
啞然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笑聲。《列子.周穆王》:「同行者啞然大笑。」明.陸灼《子後語.大言》:「方士啞然曰:『余亦忘之矣。』」
個人化系統教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差異,由一位教師面對幾會學生進行學習輔導或補就教學的活動。而個人系統化教學是由美國學者凱勒、謝爾曼、茲、波例等人所倡導的系統教學法。(註1) 理論基礎1. 教師系統設計凱勒認為教師是學生學習的經理,所以應將教學工作做系統安排,讓學生西依循系統化的步驟,完成教學目標。凱勒將教學目標、學生特質、教學進度做妥適的系統化設計,以期學生能完成教師的系統設計。2. 學生學習主權個人化系統教學設計重視學生身心特質語學習成果。學生掌握學習的主權,依據教師系統教學設計的內容,自行控制學習進程。作答結束後接受評量,評量結果決定下次進程的起...
結構化技術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結構化技術(Structuring)目錄1 定義2 理論架構與諮商關係2.1 個人中心治療法2.2 里斯的理情治療法3 關鍵字4 參考資料 定義結構化技術意涵使諮商過程確定且組織化,讓當事人明瞭整個諮商過程的進行流程,並且須向當事人說明諮商開始到諮商結束之間所需涉及的要素為何。而理論上,在開始至結束的過程中,包含了四個要素:理論架構:諮商員引導當事人產生正面的回應所適用的理論基礎諮商關係:諮商員與當事人在諮商過程中彼此所扮演的角色,因而產商彼此信任的諮商關係諮商環境:意旨能有效幫助當事人處理問題的環境狀況相關程序:意旨...
端午節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民間三大傳統節日之一。相傳戰國時楚國三閭大夫屈原在農曆五月初五投汨羅江,後世為紀念他而有吃粽子及龍舟競渡等風俗,再加上民間的鬼神信仰,家家戶戶插蒲、喝雄黃酒、掛鍾馗像來除瘟辟邪。也稱為「蒲節」、「端陽節」、「天中節」、「重午節」、「五月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