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487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教育社會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al capital)可以轉換成經濟資本。勞動的兒童常不具「內化的文化資本」,所以導致學習失敗。華勒波威裡思提出「文化創生」(cultural production)的觀點(別於文化再製)。重視勞工學生的「反學校文化」(anti-school cultures)研究。伯恩斯坦提出「霸權再製」。「文化霸權」(culture hegemony)-統治階級所建立的生活文化,經由教育與大眾傳播媒體的機制力量,影響社會成員的認知。認為兒童社會背景影響語言,語言影響認知表現,認知表現影響教育成就。 解釋理論學派(interpre...
馮河暴虎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此處所列為「暴虎馮河」之典源,提供參考。 #《詩經.小雅.小旻》1>國雖靡止,或聖或否。民雖靡膴,或哲或謀,或肅或。如彼泉流,無淪胥以敗。不敢暴虎2>,不敢馮河3>。人知其一4>,莫知其他5>。戰戰兢兢6>,如臨深淵7>,如履薄冰8>。 〔注解〕 (1) 典故或見於《論語.述而》。 (2) 暴虎:明知與虎鬥要靠器械,卻示其勇而不用。暴,音ㄅㄠˋ,徒手搏鬥。 (3) 馮河:明知渡河須藉舟船,卻示其勇而不用。馮,音ㄆ|ㄥˊ,徒步渡河。 (4) 一:指「暴虎馮河」之事為非。 (5) 其他:指小人邪辟之謀,禍國殃民。 (6) 戰戰兢兢:形容戒慎恐懼的樣子。見「戰戰兢兢」。 (7) 如臨...
體罰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由4.2 支持體罰的理由4.3 國際不打小孩日5 外在連結 體罰的類型教育活動本身是一種權力的運作,齊尼(Amitai Etzioni)以權力的強制性程度來分類,計有規範型(normative)、利酬型(remunerative)和強制型(coercive)權力;這三種類型的權力都可能用在教育上。規範型權力是以德服人,學生是心悅誠服的學習,當然先決條件是教師要有道德權威,且把教學活動設計的活潑有趣來吸引學生。利酬型權力是以利誘的方式來吸引學生,如給獎品或用以後聯考成功為誘因,當然其最後目的仍是希望能引出學生的興趣;等而...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3.姓。如三國時魏國有鄧,清代有鄧廷楨。
吞舟之魚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能吞舟的大魚。語出《莊子.庚桑楚》:「吞舟之魚,碭而失水,則蟻能苦之。」後比喻犯大罪的人。《史記.卷一二二.酷吏傳.序》:「漢興,破觚而為圜,斲雕而為朴,網漏於吞舟之魚,而吏治烝烝,不至於姦,黎民安。」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4.持、握。《楚辭.屈原.九歌.少司命》:「竦長劍兮擁幼,蓀獨宜兮為民正。」
兵連禍結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接連用兵,戰禍不絕。《漢書.卷九四.匈奴傳下》:「兵連禍結三十餘年,中國罷耗,匈奴亦創。」也作「禍結兵連」。
自鳴得意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相反詞:妄自菲薄、自怨自、垂頭喪氣、灰心喪氣
NVIDIA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品是由台灣的微星和斯博科、美國的威竣(VisionTek)和新美亞(Sanmina-SCI)、德國的爾莎代工,目前由新加坡的偉創力與台灣的鴻海(富士康)、華碩和捷波代工或設計。在零售市場上,NVIDIA會把頂級型號的「原廠」公版產品給各個第三方廠商貼牌,如GeForce 7950 GX2、Quadro FX 5600、nForce 680i SLI等等,這些廠商的產品設計用料完全相同,均由一家廠商代工。在OEM市場上,亦有部分「原廠」公版產品存在。2008年後NVIDIA允許了旗艦級產品的「非公版」(Non-Refer...
菖蒲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天南星科「水菖蒲」、「白菖蒲」、「白菖」的別名。參見「白菖」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