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3394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750.022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制(district system)目錄1 定義2 內容說明3 關鍵字4 參考資料 定義學有兩種涵義,第一種是指盛行於英、美兩國的地方教育行政域,即地方學;第二種是指國民教育或義務教育階段招收學齡兒童的居住範圍,即所謂的入學學
參與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參與(community participation)社居民自覺自願地參加社各種活動或事務的過程。社參與是一種公眾的參與,意味著社居民對社責任...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分別。《文選.班固.幽通賦》:「侯草木之別兮,苟能實其必榮。」南朝宋.劉義慶《世說新語.品藻》:「伊以率任之性,欲別智勇。」
2.差異、不同。《郎潛紀聞初筆.卷一.翰林編檢掛珠之始》:「國朝定例:文職五品以下,不得縣帶數珠,翰林院官無所別也。」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一些人以自由結合的方式所居住的特定域。此範圍內的每一分子,皆可共享域內所有的服務與利益。
學習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學習或稱學習「角」,為幼兒學習活動環境布置中,各領域學習活動空間的總稱。教師在不同領域的學習活動空間中,依活動中心主題或單元,及教師觀察、了解幼兒學習傾向與興趣之所在布置,安排各式玩具、教具或事物供給幼兒觀察、探索、操弄、學習、活動的域。學習的命名則依幼兒階段的身、心發展及學習媒體的特性大致分為六大類型:
  1. 語文類:有圖書館、視聽等,備有各式幼兒故事書、錄音帶、放音機、錄影帶、電視、字卡、印章、黑(白)板等,讓幼兒快樂地學習語言文字。
  2. 益智類:有益智、數學等,備有各式數學玩具、啟智玩具、數字、時鐘、秤、珠子、長短不一之木棍、輕重、比例分類、...
萬華西門國小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月十五日陳代理清諒校長接收本校,致力遣送日人子弟返國。5. 民國三十五年二月,正式改名為「台北市龍山西門國民學校」,派周校長有進為本校首任校長。6. 民國五十七年七月實施國民義務教育,改名為「台北市龍山西門國民小學」。7. 民國五十七年八月奉教育部指定為自然課程實驗及健康教育示範與指導。8. 民國五十七年十一月成立附設西門托兒所。9. 民國六十二年八月奉教育部指定為資賦優異兒童教育實驗研究學校。10.民國七十九年三月十二日改名為「台北市萬華
信賴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推論統計學在計算樣本估計值時,可採用點估計(point estimation)及間估計(interval estimation)兩種。當進行估計時,若計算數線上的一段線段,以此線段做為樣本估計值,並推論母群體的母數(parameter)可能落在這一個線段之間,是為間估計,而根據間估計所得的一段線段稱為信賴間。
  建立信賴間的步驟,首先根據樣本資料求得一點估計值,此一估計值是為母群體母數的最佳估計量;其次,再依樣本統計量求得其抽樣分配,以求得其估計標準誤(standard error);最後,再決定一信賴係數(confidence coefficient),信賴係數通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地表任一地,其自然和人文環境與周圍地有顯著差異的特性。
2.界限。《文選.陸機.引魏武帝文.序》:「夫始終者,萬物之大歸;死生者,性命之域。」
組織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社組織起源於十八世紀末葉德國的漢堡制度(Hamburg System)與愛伯福制度(Elberfeld System)及十九世紀末葉英、美慈善組織協會(Charity Organization Society)與睦鄰組織(Settlements and Neighborhood Centers)。第一次世界大戰以後,各國社組織運動迅速展開。一九三九年美國社會工作會議確定社組織的理論與方法。一九五二年聯合國祕書處正式成立社組織與發展小組(U.N. Unit on Community Organization and Development in Secretariat)。一九五四年改...
首善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首都或可以作為模範的地方。如:「臺北市可謂是首善之,交通、經濟、資訊各方面都很發達。」也作「首善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