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3394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625.0232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自我隔化之意涵自我隔化是Bowen多世代家族治療的概念。Bowen(1978)分別從內在精神與人際之間的兩大面向來看待自我隔化:1. 內在精神面向:自我隔化是指個人能夠平衡理性功能及情緒功能的程度,即個人能夠依照情境的不同而進行理性思考或情緒體驗。2. 人際之間面向:自我
少年管教所(大陸地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在大陸地,對犯罪少年實施強制教育改造的場所稱為少年犯管教所,它是教育、感化、挽救少年犯的特殊教育機構。現改名為少年管教所(以下簡稱「少管所」)。
  少管所收容看押對象是已滿十四歲至不滿十八歲的少年犯,又稱未成年犯。少管所專門收押少年犯,其目的是為防止少年犯在監獄、勞改隊中與成年犯、慣犯、累犯混押可能造成其行為惡化,同時也根據少年之生長發育特點,保證他們身心健康和較多接受專門教育的時間。少管所之任務,是在懲罰犯罪之前提下,經教育感化和勞動生產,改造其不良思想與惡習,使之幡然悔悟,成為有用之材。少管所堅持「教育改造為主,輕微勞動為輔」之方針,實行「半天勞動,半天學習」制度。少管所...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泛指城市周圍的地方。如:「有空時,可到郊走走,遠離都市塵囂。」
思想政治課(大陸地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思想政治課也稱政治課是對學生進行思想品德教育和社會科學基礎知識教育的科目的總稱。一九四九年之前,在中國共產黨占領地的學校,就已開設政治課,以馬克斯主義的基本理論和毛澤東思想教育學生。一九四九年之後,文化大革命前,初中一、二年級曾開設過「青年修養」、「道德品質」;初三曾開設過「中國革命常識」、「政治常識」、「社會發展簡史」。高中一、二年級曾開設過「社會科學基本知識」、「社會科學常識」、「中國革命與中國共產黨」;高三曾開設過「共同綱領」、「社會主義建設」、「辯證唯物主義常識」等。一九七七年後,中學開設了「青少年修養」、「社會發展簡史」、「科學社會主義常識」、「法律常識」、「政治經濟學常識」、...
台北市中山中山國小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國52年10月20日,洪攀桂校長接任第三任校長。 •民國57年實施九年國民教育,校名改為「臺北市中山中山國民小學」。•民國62年7月1日,開辦資優班,為臺北市教育之創舉。 •民國63年2月1日,楊文淵校長接任第四任校長。 •民國68年8月6日,張文華校長接任第五任校長。 •民國78年8月1日,陳炳爵校長接任第六任校長。 •民國80年8月1日,成立幼稚園。 •民國82年8月1日,吳秉勳校長接任第七任校長。•民國82年,成立第一間電腦教室。 •民國86年8月4日,李克雄校長接任第八任校長。•民國87年2月,三年級開始實施英...
臭老九(大陸地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臭老九」是大陸地文化大革命時社會上一些極左分子對知識分子的蔑稱。當時,曾公開宣稱知識分子的大多數「世界觀基本土是資產階級的」,是「資產階級知識分子」。學術界、教育界、新聞界、文藝界、出版界的許多專家、學者被打成資產階級「反動權威」,趕入「牛棚」,進行批鬥,知識分子成了工農兵的革命對象。排在地(主)、富(農)、反(革命)、壞(分子)、右(派)、叛徒、特務、走資派的後面,排行老九,因而蔑稱為臭老九。「臭老九」一詞現變為描述文革時期敗家的形象詞。
大安龍門國中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造龍門成為「多元、適性、卓越、均衡、創新」的優質學校為目標。 龍門國中簡介 地理位置:本校位於大安中心地段,東鄰國立台北師範學院暨附小學,西向建國南路,北隔安東市場、和平東路與文化大學城部相鄰,南鄰南憲兵司令部與台灣大學。校地北側約500公尺處有台北市立圖書館,東側有科技大樓,西北角臨大安森林公園,此外,本...
緩衝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別不同土地的使用類別或保護某一特定土地使用而設立的空間範圍,稱為「緩衝」。
主義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主義(Communitarianism)社主義就站在另一端來思考,他們認為我們所認定的真、善、美的標準都是既成社會的產物,我們不可能逃脫出社會而自創一套標準來。我們的認同、人格特質等各種特點,都是社會的產物,必須遵循現有的規則才能逐級而上。社主義所指的「社」不是像國家這樣大的團體,而是類似家庭...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管理權力所及的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