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3394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640.6245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初小(大陸地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初小意指小學學制中的初級階段,其起迄時間往往由國家教育行政部門規定。
  我國在清朝末年建立近代教育制度時,就將小學學制分為初小和高小兩段,光緒二十九年(1903)由清廷頒布的〔奏定學堂章程〕規定,小學設初等小學堂和高等小學堂,初等小學堂招收七歲兒童入學,修業年限五年,畢業後可直接升入修業四年的高等小學堂。
  民國元年(1912)九月三日教育部公布的〔學校系統令〕規定:初等小學校四年畢業,畢業後得入高等小學校。民國二十一年(1932)十二月國民政府公布的〔小學法〕又規定,小學修學年限六年,前四年為初級小學,後二年為高級小學。
  一九五一年十月一日中共中央、...
暨南大學(大陸地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暨南大學是一所以招收華僑、港澳臺青年和外籍華人學生為主的多學科綜合性大學,隸屬國務院僑務辦公室。校址在廣州市石牌,占地一千五百六十畝,校舍建築面積三十七萬平方公尺。
  暨南大學的前身是清光緒三十二年(1906)創建於南京的暨南學堂,為國家創辦的第一所華僑學校。宣統三年(1911)停辦,民國七年(1918)復校,改名為國立暨南學校。十年與東南大學在上海合辦國內第一所商科大學--上海商科大學。十二年學校遷上海真如新址,同年九月成立國立暨南商科大學,這是國家創辦華僑高等教育的開端。十六年(1927)九月改名國立暨南大學。二十六年抗日戰爭爆發後,學校遷入上海公共租界,三十年十二月太平洋...
松山民生國小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街(光復北路230巷),即到達校門口。3.公車資訊:公教住宅站(0東、12、225、262、262(間)、518、521、612、63、652、672、905、 905(副)、棕1) 參考資料台北市松山民生國小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交通運輸中,為管理行車而於同一路線中再劃分的段。如:「客運公司將全段路程劃分為數個間,並在尖峰時間加開間車。」
隨機組設計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隨機組設計」或稱「受試者內設計」或相依樣本,此種設計的主要特色,是各實驗處理水準的受試是相同的或是有極高相關的,而不是獨立的。隨機化組設計通常有下列三種情況:(1)重複量數(repeated measures)設計:利用同一組N個受試者重複接受k個實驗處理。像這樣利用「單一組法」使同受試者在k個實驗條件下被重複觀察,其所得的k組量數之間有相關存在,故為非獨立樣本;(2)配對組法:利用適當的配對法組成k組受試者,並假定這k組受試者在某一與依變數(如體育成績)有關的特質方面(如體能)完全相同。在這種情況下,這k組受試者雖然並不是同樣的人,但仍然假定為同一組人。由於這k組受試者被視為一組人...
基礎生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在以環境及資源因子為軸之多維空間中,一種生物所能佔據的最大空間。
  基礎生態位係指在無競爭、捕食等物種間交互作用下,一種生物生存環境之物理及化學因子,與其所使用之資源的總和。生物在某項環境因子或資源使用上的基礎生態位,多由該生物生理或形態上的特性所決定。例如動物調節體溫的能力,會影響其所能生存的溫度範圍,又如鳥喙的大小及形狀,決定其所能使用的食物種類及大小。
走讀(大陸地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走讀係指大陸地學生按規定到學校上課,並參加全部就學活動,但不在學校住宿的一種就讀方式。
  學生全部走讀的學校稱為「走讀制學校」,非走讀制學校也有招收部分學生實行走讀的。實行走讀方式就讀的學生稱為「走讀生」,是與「住校生」相對而言的。中小學生實行走讀的居多。普通高等學校的學生一般都由學校提供住宿。直到一九八○年代初,才有一部分城市裡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招收一定數量的走讀生。
  由於學生走讀,學校可以免去或減輕修建學生宿舍的負擔。學生就近入學,經濟負擔也較輕,而且除不在校住宿外,其他各方面與住校生享受同等待遇。自一九八○年開始,為充分發揮高等學校的教學潛力,各大學部可在...
全國不分代表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國會代表選舉時,依政黨比例代表制所產生的代表。某一政黨在選舉中若取得某一比例的得票率,即可取得接近同一比例的席位,即實際參與分競選的人是一組人,另有一組人事先被提名,待該政黨得票率出來後,依比例當選為代表,此組人即為「全國不分代表」。
SOS國際兒童村(大陸地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SOS國際兒童村為收養孤兒的國際性民間慈善機構。一九四九年由奧地利醫學博士格邁納創辦於維也納。SOS為國際通用呼救信號,由英文「拯救我們的靈魂」(Save Our Soul)的頭一個字母縮寫而成。創辦國際兒童村的主旨是要給孤兒們以「母親」之愛、「兄妹」之情。世界上已有九十多個國家設立了國際兒童村。中國大陸政府於一九八四年十一月十四日與國際兒童村組織簽定協議,議定在天津、煙臺二市各建一所兒童村,由國際兒童村組織提供資助一百六十萬美元。國際兒童村組織主席格邁納曾為兩處兒童村的建址奠基儀式剪采,並邀請中國民政部派員赴泰國兒童村作短期考察。一九八六年,天津國際兒童村和煙臺國際兒童村建成。村內設若干...
大學總長(法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大學總長為法國各大學(academy)的教育行政首長,在國家教育部監督下管理轄教育事務。
  法國畫分成若干大學,每一個大學設總長一人,為該的最高教育行政長官。依法國憲法規定,大學總長由總統任命,任命前須經國務會議(Council of Ministers)同意。被任命為大學總長者,須具有國家博士資格,通常由高等教育機構的教授中選任。大學總長除為該的教育行政首長外,同時亦兼為該內所有大學的總監(Chancellor)。
  大學總長之設置始自拿破崙時代。拿破崙為確保其帝國的發展,對教育之控制頗為重視,乃將全國畫分為三十四個學,每一個學任命一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