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3394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718.7721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別、分隔。如:「裁判把兩位扭打成團的拳擊手隔開來。」
大學(法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法國的大學係專為教育行政設施而設立的行政域,大致上與地方行政域相配合,只有在人口數較多的行政才分設一至二個大學
  大學的設置與拿破崙創建的帝國大學(l'Université Imperiale)具有同樣的功能。他為了鞏固帝國的根基,特別建立帝國大學,作為指導全國全盤教育體制的行政機構,從小學到大學與職業學校都受其督導,以培育擴張帝國行政所需的文武官員。為了更有效掌控帝國的版圖,拿破崙將帝國領域畫分成三十四個大學,每一大學皆由帝國大學的教育總長(le Grand Maître),提請帝王任命一大學總長(Recteur d'Académie),負責大學內所有教...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域範圍。如:「東亞地」、「陽明山地」。
近側發展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近側發展近側發展(the Zone of Proximal Development,簡稱ZPD),或稱近側發展間、最近發展,由蘇聯發展心理學家,維高斯基所提出,詳見鷹架理論。
加工出口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將產品加工外銷的工業。多利用國內或國外進口的零件或半成品,加工裝配為成品後即時輸出外銷。加工出口常設於港口或機場附近,其主要目的是促進投資、發展外銷、提供就業機會等。
保存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都市計畫範圍內之地得視實際發展情形劃定各種使用,保存即為其中之一種。依「都市計畫法高雄市施行細則」之規定,保存內以供保存、維護古物、古蹟、民族藝術、民俗及有關文物及自然文化景觀之使用為限。
主記憶體中用來保留某些暫存器內容的儲存
行政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政府劃定的行政域,可包含若干層級,如臺北直轄市、嘉義縣、萬巒鄉等,分別為第一、二、三級行政
教師節(大陸地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教師節是為鼓勵社會尊重教師所確定的節日。民國二十年(1931)京、滬教育界邰爽秋等人倡議將每年六月六日定為教師節,得到當時教育部的批准,成為中國最早確定的教師節。三十二年教育部改定教師節為每年八月二十七日,以與孔子誕辰紀念日同日。一九五一年,大陸地取消特定的教師節日,將教師節併入五月一日國際勞動節。至一九八○年代,確立教師節的問題重新引起社會關注。一九八五年一月十一日,國務院向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提交建立教師節的議案,指出:「為了進一步提高人民教師的政治地位和社會地位,逐步使教師工作真正成為社會上最受人尊敬、值得羨慕的職業之一,形成尊師重教、尊重知識、尊重人才的社會風尚,根據人大代...
別分析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別分析是一種統計分析技術,也是屬於多變量統計(multivariate statistics)方法的一種,其目的是根據一組自變項上的測量值,將個體或個人分類到互斥的組別中的一種分類技術。
  別分析所適用的情形,多半是依變項為類別變項(categorical variable),而自變項為一組連續變項的情況。其中依變項的每個類別都清楚且明確的定義過,每個受試者或個體屬於其中之一,也是事前就已明確知道。因此,別分析就是以此依變項作為分類或分組的因素,根據個體在一組自變項上的得分組合方式,達到將個體分類到已知的組別的目的。
  以數學用語來表示,別分析主要是在尋求...
教育優先地(英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教育優先地是英國一九六七年[普勞頓報告書](The Plowden Report)以積極差別待遇(positive discrimination)概念為基礎,而提出的政策性改革計畫。此計畫建議英國政府應採主動干預的方式,挑選一些物質或經濟上最貧困之地,予以特殊協助或以優厚待遇優先補助,改善其環境,使這些處於物質最貧乏地的學校,能與其他地最佳的學校有相同的發展機會。
  根據[普勞頓報告書]的建議,此教育優先地計畫之實施可分兩階段進行。第一階段(自一九六八年至一九七二年)屬於實驗性質,其工作是以達成補助該地百分之十的兒童為目標(第一年的目標是百分之二,以後逐年遞增,至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