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3394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453.1404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位理論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人類活動的地理位置稱為位。而位理論是把「在那裡生產」的問題加入經濟體系中討論「生產什麼、為誰生產、如何生產及何時生產」的函數內。所以位理論所研究的是經濟活動組織在空間上的影響效果,它是從工廠與產業之位發展到所有經濟活動空間模式之全盤性分析。
  在位理論中,空間以下列兩種方式影響經濟活動:
1.經濟活動對其相鄰位置上之其他活動的影響效果—鄰里波及效果(neighbor- hood effects)。2.由於人或貨物之移動而產生的成本—運輸成本。位理論企圖分解運輸活動,開發生產及其他經濟活動的空間觀念,並觀察外在的空間架構。  一般位理論仍受總(生產)成本最...
本科生(大陸地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本科生是指在大陸地接受本科層次教育的大學生。本科生一般在中學畢業以後攻讀四年,亦有少數專業須修讀四年以上。本科生畢業時獲頒本科畢業證書。一九八○年建立學位制度以後,本科畢業生也可授予學士學位。有少數院校雖然設有本科課程,但沒有學位授予資格,則本科畢業生沒有學士學位。
分效度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分效度是測驗效度之一,指為配合人員徵選與職業輔導的需要,人事心理學者發展出兩種新的效標關聯效度,即合成效度(synthetic validity,參見該辭目)與分效度。分效度係以兩種性質不同的職業為效標,分別求其與測驗分數的相關係數,然後以兩者之差作為分效度,用以預估其性向是否較適合於某種職業,而不適於其他職業,以表示擇業成功的可能性。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禁止一般人進入的地。如軍事要塞管制
2.籃圈下面的矩形域。籃球比賽時,球員不得在對方禁內停留超過三秒,超過即屬違例。
3.足球場上,各距球門柱十八碼的地方,向場內劃一條長十八碼的垂直線,此二條線內的域稱為「禁」。守方在此內犯規時,對方可獲十二碼直接自由球。也稱為「罰球域」、「十八碼」。
生態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生物在群聚或生態系中所佔的空間及所扮演的角色。生物生存會受到多種因素的影響,若將各項環境因子(如溫度、溼度、食物的種類、大小等)為軸,可形成一個多維的空間,而該生物在此多維空間中所佔據的部分,即為其生態位。因此生態位可視為生物對環境中各項物理、化學因子之適應範圍,及其對資源之需求的總合。
別化教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別化教學(differentiated instruction)是指教師教學時,根據不同類型學生的需求,來調整和評量課程內容還有教學的方式,並給予個別指導,充分關心、尊重學生個性差異,讓他們學習的更好。目錄1 教學理念2 事實與啟示3 特性4 實施步驟 教學理念 一種尺寸無法適合所有人,所以教師不能只用一種教學方式去教所有的學生。教師的教學策略必須與學生學習策略相輔相成,才能讓學生有效的學習。 事實與啟示 一、沒有兩小孩是一模一樣的二、沒有兩位小孩是用同一種方法學習三、豐富化教學環境對某些學生是必要的四、應教導學...
希望學校(大陸地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希望學校係指大陸地為救助貧困地失學少年重返校園而在貧困鄉村新建或修繕的學校;一般稱為 「希望小學」。據一九九○年統計,大陸因家庭貧困而失學的學齡兒童有一百多萬人。「中國青少年發展基金會」經過周密調查和論證,於一九八九年十月三十日向海內外宣布建立中國第一個救助貧困地失學少年基金;旨在集社會之力,捐資助學,資助因家庭貧困而失學的孩子重返校園,以保障他們受教育的基本權力。這項助學扶貧的事業被命名為「希望工程」,在海內外廣泛開展。「希望工程」的資助方式是:(1)設立助學金,長期資助貧困地因家庭困難失學的品學兼優少年重返校園;(2)為一些貧困鄉村新蓋、修繕小學校舍;(3)為一些鄉村小學購置教...
人口素質(大陸地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人口素質,係指大陸地用以概括一定社會人口的身體素質、思想素質和文化科學素質。
  身體素質主要指人口的體質健康水準、智力發育狀況,以及力氣、耐力、敏捷程度等狀況。思想素質主要包括人生觀、世界觀、道德觀、行為規範、價值取向和審美情趣等。文化科學素質主要是指人口的受教育程度、文化知識水準、科學技術水準,以及生產經濟和生產技能等。
教育行動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1997年,英國教育與就業部(Department for Education and Employment, DfEE)(英國教育部前身)提出了教育行動(Education Action Zone, EAZ),此項教育改革計畫主要理念乃是提供處於教育不利地的學校,擁有改進教育環境的機會,透過教育機會均等的社會公平正義原則的落實,促使教育行政有效運作,並提高學生學習成就與開發學習潛能。
教育行動是一種學校的社群集(local clusters of schools),此計畫著眼於特別需要關注的都市或鄉村地,在其中選擇二十所以內的中、小學與特殊學校,協助聘請...
王家通主編(2003)。各國教育制度。台北市:師大書苑。
張明輝(1998)。英國教育行動計畫及其對我國教育改革的啟示。載於國立臺灣師大實習輔導處主編:中等教育,49(6),41-50。台北:臺灣師大。
新北市蘆洲成功國民小學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新北市蘆洲成功國民小學是一所位在新北市蘆洲的公立小學。創立於1988年7月1日,是蘆洲成立的第三所國民小學。於2000年時學生人數共5973人,成為當時台灣學生人數最多、全世界密度最大的國小<ref>《中國時報》2000年6月10日第18版</ref>,在2002年8月才被土城清水國小取代<ref>全台灣最多學童 清水國小5,11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