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

教育百科logo

:::
3394 筆資料,
每頁顯示 筆資料
資料庫查詢時間:671.9007 ms
縮小搜尋結果範圍
適用年級
媒體形式
::: 你是不是要搜尋以下結果
〔文革十六條〕(大陸地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文革十六條〕係〔中國共產黨中央委員會關於無產階級文化大革命的決定〕之簡稱,由中共入屆十一中全會於一九六六年八月八日通過,為文化大革命全面發動的標誌及綱領性文件,因此項決定共含十六條規定而得此簡稱。其十六條的標題依次如下:(1)社會主義革命的新階段;(2)主流和曲折;(3)「敢」字當頭,放手發動群眾;(4)讓群眾在運動中自己教育自己;(5)堅決執行黨的階級路線;(6)正確處理人民內部矛盾;(7)警惕有人把革命群眾打成「反革命」;(8)幹部問題;(9)文化革命小組、文化革命委員會、文化革命代表大會;(10)教學改革;(11)報刊上點名批判的問題;(12)關於科學家、技術人員和一般工作人員的政...
重點學校(大陸地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重點學校係指中國大陸在一定的地或層次範圍內,以同級同類的眾多學校中,由有關教育行政部門審批確定的集中一定人力、物力、財力優先辦好的學校。重點學校一般擁有較高的師資水準、較好的設備條件、較強的領導力量以及較好的學生來源,在資源上也往往獲得優惠待遇。目前重點學校包括國家各部委所屬的全國重點大學及各省、市、自治所屬的地方重點大學、重點普通中學和重點職業高級中學。
  一九五三年,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最先提出「要辦重點中學」。總理周恩來在一九五九年第二屆人大一次會議上所作的〔政府工作報告〕指出:「在各級全日制的正規學校中……應當首先集中較大力量辦好一批重點學校,以便為國家培養更高質量的...
文山實踐國小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校園圖片臺北市文山實踐國小於民國62年8月成立時僅18班,校地面積僅有2,468平方公尺,78年自實踐國中撥入1,506平方公尺,後部分用地因道路開闢逕行分割,校地總面積現為17,156平方公尺。學校地址是臺北市文山忠順街一段四號,地屬木柵段(東鄰深坑、西畔景美、南鄰新店、北界大安)之西南方,介於木新路三段與忠順街一段2條平行道路之間;座南朝北,西鄰景美女高、實踐國中;對外交通雖有臺北客運、欣欣客運,交通仍稍感不便。  文山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同一小時的地。地球自轉經度十五度須一小時,故於西元一八八四年國際經度會議依地球表面經線將全球等分為二十四時,以英國格林威治為準,向東每十五度加一小時,向西每十五度減一小時。但時界線常因政治與地理上因素,而有彈性調整。
職業學校(大陸地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職業學校即對學生實施中等職業知識及職業技能教育的學校,屬於中等教育機構之一種。
  大陸地在一九五一年的學制改革中將國民政府時期原有的多科綜合性職業學校改制、合併為單科性的中等技術(專業)學校,職業學校隨即停辦。一九五八年三月,為了適應工農業生產發展及青年升學就業的需要,教育部在北京召開的第四次全國教育行政會議提出:「大力舉辦農業中學、工業中學和手工業中學。」同年九月,中共中央與國務院又提出了「普通教育與職業(技術)教育並舉」的方針。此後,農業中學及各種城市職業學校有了較快的發展。一九六五年,全國有農業中學五萬四千三百三十二所,在校生三百一十六萬六千九百人;職業中學七千二百九十...
幼兒園(大陸地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幼兒園是實施幼兒保育和教育的專門機構。中國最早於光緒二十九年(1903)開設,當時稱蒙養院,其後名稱數易。民國元年(1912)改蒙養院為蒙養園,民國十一年(1922)又改蒙養園為幼稚園。一九五一年,大陸地正式規定將幼稚園改稱幼兒園。招收三至七歲的幼兒。一九九○年二月一日起試行的〔幼兒園工作規程(試行)〕規定,幼兒園是對三周歲以上學齡前幼兒實施保育和教育的機構,屬學校教育的預備階段。任務是:實行保育與教育相結合的原則,對幼兒實施體、智、德、美全面發展的教育,促進其身心和諧發展。幼兒園同時為幼兒家長安心參加社會主義建設提供便利條件。
  幼兒園保育和教育的主要目標是:促進幼兒身心正...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城市範圍內所包括的域,通常指人口、建築物密集,商業繁榮的地
都會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以大都市為中心,與周圍都市在交通、經濟、產業和社會等層面上形成共同生活圈的集合域。
教師退休養老金(大陸地     
瀏覽人次:0 收藏人次:0
  教師退休養老金在大陸地係指教師退休後的收入,又稱退休金。教師的退休金一般都按國務院關於國家機關和事業單位工作人員的退休待遇辦理。一九七八年開始實施的辦法如下:退休年齡為男年滿六十周歲,女年滿五十五周歲。退休養老金的金額,則按參加工作的年限而定,如一九四九年以後參加工作且工作年限滿二十年,則按本人標準工資的百分之七十五發給;工作年限滿十五年不滿二十年者,則按本人標準工資的百分之七十發給。一九八三年又規定了符合規定要求的高級專家和骨幹教師可適當延長其退休年齡外,還規定符合規定要求的高級專家離退休養老金,可酌情提高其退休金標準百分之五至十五。一九八六年規定了中小學教師原享有的教齡津貼(按基礎工...